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安徽楼市新政:贷款还是旧法 收税已按新规

安徽网  2015-04-01 16:52

[摘要] 央行等三部委出台新政,将二套房贷首付调整为低四成,引起众多购房人关注。我省尚无银行执行这一新政,均在等总行下发细则。业内人士预计,房贷新政全面落实还需一个月左右。

省内尚无银行执行房贷新政

央行等三部委出台新政,将二套房贷首付调整为低四成,引起众多购房人关注。不过,从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我省尚无银行执行这一新政,均在等总行下发细则。业内人士预计,房贷新政全面落实还需一个月左右。

省内银行仍在等细则下发昨天,记者以贷款人身份咨询了省内多家银行,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等多家银行在内均明确表示,暂未接到总行正式文件。如果想办理二套房贷首付四成,还得再等等。 (芜湖房天下)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经开区和高新区两家在售楼盘。工作人员均表示,只有等银行确认后,二套房才能按首付四成执行。“不过,已有客户定了房,正在等政策执行。”(芜湖房天下)

业内人士分析,对于此次房贷新政,银行需要一段反应时间,不会像降息一样快速落实到位。“预计房贷新政全部落实还需一个月左右。”(芜湖房天下)

正在办的贷款难执行新政新政已出炉,但尚未落地。这让一部分正在办理二套房购房手续的市民纠结了:手续办到一半,首付还能按四成收吗?(芜湖房天下)

为此,记者昨天咨询了不少业内人士。经开区一家楼盘职业顾问分析,是否能调整房贷比例,应该是以该套房屋是否网签备案为分界线。“如果只交了定金,应该可以调整的。但如果已经网签备案了,再去调整会非常麻烦,而且不是所有客户都有这样的需求。”

此外,一旦客户进入银行贷款流程,想执行新政也会很麻烦。一家国有商业银行某支行个贷部主任表示,按照政策,理论上可以重新调整首付重新申请贷款,但首付是交给开发商的,且已签订购房合同,如果要改,需要客户重新跟开发商协商相关程序,可操作性不强。(芜湖房天下)

公贷首付 仍按“老规矩”办(芜湖房天下)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合肥市及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获悉,公积金贷款买房首付政策暂按老规定执行,即一套房首付3成,二套房首付6成,新政落地还得等一等。(芜湖房天下)

记者昨天致电合肥12329住房公积金热线获悉,新政发布后,昨天咨询首付政策的市民不少。不过,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未收到部门调整政策的通知,首付政策仍然以原规定执行。(芜湖房天下)

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相关人士表示,国家部委新政策的消息他们已从网上知晓,但目前尚未收到正式下达的文件。按照程序,收到文件后,执行细则还须通过合肥市公积金管委会决策。这需要一定时间。一旦决策通过,他们将在时间向社会发布并执行新政。本报记者胡霞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