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解读:五星碧桂园物业进全国百强前五的秘密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26 10:06

[摘要] 这个秋天,碧桂园物业也收获了她的桂冠。9月24日,在武汉召开的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上,中国物协公布了2015年全国物业管理综合实力TOP100企业名单,碧桂园物业排名全国第五。

这个秋天,碧桂园物业也收获了她的桂冠。9月24日,在武汉召开的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上,中国物协公布了2015年物业管理综合实力100企业名单,碧桂园物业排名第五。

从第十一名到第五名,从数字上看,仅仅是6个名次的进步,不过从本质上看,是碧桂园物业一年来综合实力双倍的提升。目前,碧桂园的物业管理业务横跨中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三国,进驻国内26个省,覆盖超300个项目,签约管理面积约1.5亿平方米。在业务扩张的同时,碧桂园物业也一直紧贴社会发展潮流,始终坚持走在时代的前端。

碧桂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江

碧桂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江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房天下房天下)

过得硬的秘密“硬件”

(一)智能社区服务谋划转型发展

历经20年的积淀,碧桂园的“碧桂园,给您一个五星级的家”的内涵不断完善,在服务品质、社区文化、品牌建设等各方面逐步形成了一整套服务体系。特别是近年来,碧桂园物业运用互联网思维,借助互联网技术,让物业服务更有价值。

用手机扫一扫电线杆上的二维码,就能知道这个电线杆是什么时候刷的油漆、何时换的灯泡……这样的场景,在碧桂园物业所服务的苑区里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在碧桂园物业所服务的苑区里,电线杆上有二维码和芯片,这是碧桂园物业工程维修专属二维码,扫一下,业主就知道这是哪一天刷的油漆,或是哪一天换的灯泡。如果某个路灯不亮了,业主也可以通过扫描该路灯的专属二维码,通过碧桂园的微信通知管理后台,以此“报事、报修”。

早在2013年,碧桂园物业就在社区里启动“项目远在天边,管控近在眼前”的WIN移动核查系统,通过在线检查模式,实现现场服务品质远程监控和即时纠正、整改功能;同时通过总部抽检、区域全面检查、分公司自检自查以及系统后台数据分析报告的运作方式,实现品质监督标准化,保障业主服务的高品质。

(二)铂金凤凰管家 承袭“凤凰”精神内核

2014年3月13日,乐昌碧桂园凰鸣翠岭×街×座×号的业主曲先生笑容满面的来到物业服务中心办理收楼手续。谁能想到,就在一个月前曲先生还在为自家收楼的问题感到苦恼。

让他想不到的是,一条微信好友申请让他的问题得到解决。“当时备注署名是乐昌碧桂园凤凰管家,我也没怎么注意,随手就加上了。”曲先生说。原来是凤凰管家葛晓雨与营销部门沟通,获得了准业主的资料,通过微信与准业主取得联系,并主动询问业主有什么需要帮忙。

葛管家了解了曲先生反映的情况后,与营销、客户关系组多次沟通,积极跟进,还把已经处理好的现场情况拍照发给曲先生。

更加令曲先生惊喜的是,葛管家还把后期收楼的流程、注意事项、水电气的报装事项以及小区内外的配套设施等情况详细地告知他!

曲先生高兴地说:“我在乐昌生活了十几年,第  一次见到这么细心的物业服务,早知道碧桂园有这么好的管家服务,我早就买碧桂园的房子了,我一定会告诉我的亲戚朋友,让他们都来碧桂园买房!”

铂金凤凰管家是碧桂园物业在酒店式物业管理模式的基础上推出的全新服务,一脉承袭了碧桂园地产的“凤凰”精神内核。截至目前,2000多名铂金凤凰管家服务于碧桂园在的各项目中。

因为将服务前置,以及与业主的贴心服务,铂金凤凰管家受到了碧桂园业主的高度评价,在2014年的第三方调查中,碧桂园物业的业主满意率达到95.5%,服务费收缴率96.94%。

(三)碧桂园“e当家”——“指尖上的生活管家”

去年以来,碧桂园物业致力研究、开发与互联网+社区服务定位相匹配的目标客群的o2o业务平台。规划通过线下业务向线上引流,实现未来三年平台业务经营收入超亿。

今年4月,碧桂园“e当家”(一款服务于碧桂园业主的综合型社区移动手机软件)在顺德碧桂园上线。这款手机软件,涵盖物业服务和社区商业等功能,为业主打造一个贴心互联网智能生活管家。

“e当家”甫一上线,即受到业主的热烈追捧。“这几天早上在顺德碧桂园内社区公交站,有物业工作人员会向居民派发一小袋饼干,饼干包装上印着‘e当家’的二维码。”家住顺德碧桂园的黄庆荷小姐表示,扫描二维码以后,生活一下子更方便,“e当家”电商平台除了可以为住户配送生鲜蔬菜、水果等产品外,还能点菜,即顺德碧桂园用户可以由平台下单点碧桂园酒店制作的食品。例如一款原价为88元的B餐,从平台下单只需59元。

毫无疑问,“e当家”的目标是要成为业主“指尖上的生活管家”。据了解,通过“e当家”,业主可享受到在线订餐、家政、查询、购物、交友、管家等服务。如碧桂园近正在实施的一个项目——澳洲“牛奶”特供活动,碧桂园的业主,就可以通过“e当家”线上直订,体验到新鲜、划算、便捷的社区O2O服务。

(四)社区生活服务中心——“足不出户”的服务

近日,碧桂园和合作伙伴签订战略合作签约仪,以碧桂园清泉城为试点,全线引入美国斯维登酒店管理体系,业主房屋将由专人定期保养、专业维护,为业主带来“一房托管,住遍”的人居梦想,保证业主房屋高出租率的同时,还可以让业主免费居其遍布的度假公寓

其实在此之前,针对房屋管理方面的需求,在房屋租赁、房屋买卖的基础上,碧桂园物业就推出了“金钥匙”房屋代管服务,一个月业主只需交25-30元,碧桂园物业铂金凤凰管家就会替业主代管房屋:定期开窗通风,下雨的时候查看有没有漏水,绿植定期浇水、施肥等。试想,业主经常住在北京,如果他要专程飞回海南或是广州照看房屋,光机票就要几千块。现在,只需花几十元就可以搞定,业主何乐而不为呢!

在碧桂园看来,一个家园可以凭什么吸引业主深深扎根于此?除了好的住宅、生活配套和环境之外,好的物业服务也是不可忽略的重要因素。为此,碧桂园物业进一步开设了社区生活服务中心,围绕房屋、业主各项需求,为业主提供便利、优质的服务。

另外,为满足业主家中装修、洗衣、洗车等各项需求,碧桂园物业也在积极利用互联网+的思维,致力各项资源整合,做第三方平台的构建者,让一些供应商进入社区,让业主享受到更低的价格,更优的服务。如果用当下流行的词来总结的话,碧桂园物业就是要把传统服务中间环节的费用压掉,让业主真正享受到互联网+的社区服务。

(五)“幸福e家”——全生命周期服务链

今年4月,中国平安入股碧桂园,双方意欲借助碧桂园的“地盘”进军社区金融领域。据知情人士透露,未来碧桂园将为中国平安提供社区业务的切入点,携手开发、对接目前碧桂园的社区资源。

事实上,自2014年以来,碧桂园物业就以社区O2O为平台,探索深耕公共资源经营,打造一条全生命周期服务链。

顺德碧桂园项目是碧桂园集团的开山之作,开发于1992年,横跨广州番禺与顺德两地,处在周围城市群的包围之中。历经23年,早期入住的大批业主均已陆续步入老年。针对这一情况,碧桂园物业在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链的过程中,重点考虑到该类型苑区的老年群体住户,设立了长幼服务中心,以私人医生、儿童教育辅助、社区白领线上线下文娱等为主,增强业主粘性,全方位满足业主生活所需。

目前,顺德碧桂园物业与顺德区非盈利机构社会综合服务中心携手,成立了“幸福e家”长幼服务中心。该中心有1000多平方米,配备了多功能综合室、手工室,还设有老者小饭堂,为苑区“空巢老人”提供菜美价廉的用餐服务,不仅受到老人家的欢迎,更得到了他们子女的高度肯定。

根据碧桂园的规划,“幸福e家”将陆续推出包括社区生活服务、健康服务、旅游服务、恒常服务、居家健康、生活照料、居家代办、临终关怀等系列服务。目前,碧桂园已经与一些知名专业养老机构开展合作洽谈,未来,通过引进美国西皮长者养老服务等专业合作机构,开展医养结合的社区诊疗、慢性病管理、私人医生和远程治疗等专业服务。

在出席碧桂园2014年报发布会时,杨国强主席就曾表示:“社区将是碧桂园探索的一个重要新业务。在打造五星级的物业服务基础上,碧桂园未来还会开拓社区经济,为公司开拓更长远的利润来源。”至此,碧桂园以社区为核心,打造全生命产业链的战略版图已然变得十分清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