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6月芜湖CPI同比上涨1.6% 进入伏缺期菜价或上涨

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2015-07-15 08:56

[摘要] 根据国家统计局芜湖调查队新数据,6月份,芜湖城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6%,较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9%,非食品价格上涨1.4%;消费品价格上涨1.6%,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4%,芜湖城市居民消费价格运行总体平稳。

根据国家统计局芜湖调查队新数据,6月份,芜湖城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6%,较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9%,非食品价格上涨1.4%;消费品价格上涨1.6%,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4%,芜湖城市居民消费价格运行总体平稳。但伴随汛期、伏缺期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鲜菜、鲜果等食品价格会有所上涨。

八大类同比指数“六涨二降”

数据显示,6月份,芜湖城市居民消费价格八大类同比指数“六涨二降”。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1.9%,烟酒类价格上涨7.1%,衣着类价格上涨1.9%,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上涨2.8%,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上涨4.8%,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2.0%;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0.3%,居住类价格下降1.3%。

根据分析,食品类价格对总指数影响度依然居于首位,影响程度为37.5%,拉动总指数上涨0.6个百分点;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影响程度次之,为25.0%,拉动总指数上涨0.4个百分点。

6月份,雨水偏多,气温较常年偏低,致部分鲜菜鲜果进入季节性价格下降通道,水产、禽蛋类价格持续下降,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共同拉动芜湖城市居民消费价格(CPI)环比下降0.5%。

蔬菜水果价格降

6月份,芜湖市场鲜菜价格下降5.7%,较上月回升9.0个百分点,市场监测的23个鲜菜品种“11涨1平11降”,降价蔬菜的幅度大于涨价蔬菜的幅度,从而拉动鲜菜价格总体下降。其中,油菜、大葱价格与上月相比,涨幅超20.0%;冬瓜、西红柿、青椒等当季菜降幅超20.0%。

国家统计局芜湖调查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鲜菜价格上涨主要是由于部分蔬菜反季销售,供应量不足,导致部分鲜菜价格上涨明显。半数鲜菜价格下降主要原因:一是由于天气日渐炎热,同时梅雨季节来临,气温适宜、雨水充足,蔬菜生长期缩短,夏季蔬菜进入成熟期,大量本地新鲜蔬菜上市,市场供应量充足;二是降价菜多为本地菜,运输成本减少进一步拉动价格下降。二因素共同推动鲜菜进入季节性价格下降通道。

除了蔬菜,鲜果价格也全面回落,市场监测的苹果、香蕉、西瓜3种鲜果价格下降明显。苹果、香蕉与往年相比市场供应比较充足,加之夏季瓜果应市,价格小幅下降;西瓜伴随进入夏季,市场供应日渐充足,价格回落明显。

"美"高铁火了 近5万人在芜乘"合福"出行

房地产税改革框架确定

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将“合二为一”

2016年度居民医保即将开始缴费

房地产进入真正的理性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