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指·每日要闻:苏州保障性租赁住房享受土地支持、税费优惠、金融支持

芜湖楼市  2022-11-28 08:57

[摘要] 近日,苏州住建正式印发《苏州市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办法》。保障性租赁住房是指由政府给予土地、财税、金融等政策支持,多主体投资、多渠道供给的小户型……

今日看点:

·苏州:保障性租赁住房享受土地支持、税费优惠、金融支持

`保利发展:拟发行合25亿元中票 用于沈阳、佛山及合肥项目建设

`临沂城建:拟发行20亿元中期票据 期限5+N年

`深铁集团:31.92亿元竞得光明凤凰街道宅地

`深圳人才安居集团:1.49亿竞得深汕特别合作区地块

`建业物业转让东润物业51%股权,东润置业接盘

【政策·市场】

苏州:近日,苏州住建正式印发《苏州市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办法》。保障性租赁住房是指由政府给予土地、财税、金融等政策支持,多主体投资、多渠道供给的小户型,租金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金的租赁住房,以每套(间)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面向在苏州市无房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不设收入线门槛。产业园区配套比例提升建设的保障性租赁住房优先保障产业园区内工人群体。提供发行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等多种金融手段和金融工具支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企业】

【1】保利发展:近日,据上清所披露,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度第六期中期票据发行文件。本期债券合计发行规模为25亿元,分为两个品种。其中,品种一规模20亿元,期限为3年期;品种二规模5亿元,期限为5年期。发行人和主承销商有权根据簿记建档情况对本期中期票据各品种最终发行规模进行回拨调整。牵头主承销商/簿记管理人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用于沈阳保利天汇、佛山市禅城区佛罗路南侧06号地块、合肥保利拾光年项目开发建设。发行日为2022年11月29日至11月30日,起息日为2022年12月1日,上市流通日为2022年12月2日。

【2】临沂城建:近日,全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公开了临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三期中期票据注册文件。本期债券注册金额20亿元,拟发行金额20亿元,发行期限5+N(5)年,前5个计息年度的票面利率将通过集中簿记建档方式确定,在前5个计息年度内保持不变。募集资金中15亿元拟用于偿还公司有息债务,5亿元拟用于补充泰森日盛集团有限公司的流动资金。债券的牵头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为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商及存续管理机构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土地】

【1】深铁集团:近日,深圳市今年第四批集中供应了土地7宗,地块面积达24.08万平方米,建面101.21万平方米,总起价100.08亿元。其中,龙岗区坪地街道G10203-0499地块由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底价竞得,成交价39.63亿元,地块是位于3号线东延段白石塘站的上盖物业,地块面积为13.16万平方米,建面52.38万平方米,宗地分为两个小地块,需建设安居型商品房面积19.12万平方米。在今年3批供地中,深铁集团还以49.38亿元获坪山坑梓两宗相邻地块,两宗地块同为深铁14号线昂鹅车辆段上盖综合开发地块。

【2】深圳人才安居集团:近日,深圳市今年第四批集中供应土地7宗,其中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以1.49亿元底价竞得深汕特别合作区鲘门镇地块,该地块用途为安居型商品住房、安置用房。地块面积5.01万㎡,本宗地规定建筑面积16.55万㎡,包括住宅14.99万㎡,其中包括安居型商品房10.57万㎡、安置用房4.42万㎡;商业4800㎡;物业服务用房340㎡。出让宗地项目建成后,安居型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不得高于8900元/平方米。

【物业】

【1】建业物业:11月27日,河南建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业物业”)转让河南东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润物业”)51%股权,鹤壁市东润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润置业”)接盘。据了解,东润物业成立于2020年6月12日,注册资本100万元,法人代表为李冰,经营范围包括:物业管理,家庭服务,酒店管理等。股权变更前,东润物业的大股东为建业物业,持股51%;东润置业持股49%。股权变更后,其由东润置业100%持股。

【2】金科物业:11月25日晚,金科服务(09666.HK)宣布,公司将不再收购金科集团旗下余下的5项托儿所物业。按照原计划,金科服务应收购金科集团旗下总计43项托儿所物业。金科服务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已分别与金科集团相关指定成员就收购38项托儿所物业的所有权或使用权资产订立房屋买卖合同、使用权合同、第二批房屋买卖合同及第二批使用权合同(统称“收购托儿所物业合同”)。全部收购托儿所物业合同及其项下拟进行的交易按谅解备忘录(经补充)框架内的条款进行。金科服务称,经考虑相关尽职调查结果后,公司已决定不再签订收购余下5项托儿所物业的最终协议。截至目前,公司已收购合共38项托儿所物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