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紫云英”为媒 让人才重新认识芜湖

芜湖楼市  2022-01-13 09:11

[摘要] 人才是城市发展强大的软实力支撑。一个让人才向往的城市,必然有前瞻性的城市产业定位和开放包容的心。

芜湖日报记者 俞冰清 邓健

“织造尚松江,浆染尚芜湖。”上海与芜湖地缘相近,从芜湖到上海,乘坐高铁只需要两个多。

上海与芜湖人脉相亲,“目前上海籍在芜人员多达20万人。”

上海与芜湖经济相融,“上海客商来芜投资办企数量年均新增超过240家,绿地集团、途虎养车、东方雨虹等一批知名企业纷纷来芜投资兴业。”

上海与芜湖文化相通……

日前,“紫云英花开 芜湖等你来”2021百校宣讲招聘活动走进上海理工大学。市领导在市情宣介时向广大师生发出邀请,希望同学们可以更好地认识芜湖、走进芜湖、选择芜湖。

人才,城市发展绕不开的话题。“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做强“人才引擎”?在芜湖,我们以“紫云英”为媒为引,吹响新时代招引人才的激越号角。宣讲现场,市领导与现场师生畅聊人生和时代发展,回顾芜湖产业从无到有、平台从少到多、企业从弱到强的精彩历程,展望潜力芜湖无限的前景和未来,重点推介诚意芜湖贴心的人才政策。

“听完宣讲之后,我就感觉芜湖是个很现代化的城市,发展很好。”陈昭地在上海理工大学就读广告学专业,在详细了解三只松鼠网络零售、东昊网络直播带货等电商平台的发展历程和成绩后,她也对选择芜湖充满期待。“芜湖的电商产业发展迅猛,基础扎实,前景广阔,正是需要人才的时候,对我们广告专业学生来说,这里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人才引进是手段,集聚智慧、创新创造是目标,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是关键。聚焦人力资源发展,帮助企业招引到即招即用的人才,让人才进入更能迸发才干的舞台。宣讲会外,芜湖17家企业现场招聘,521个定制招聘岗位,让高校学科优势与企业发展优势同轨,高校学子择业意向与企业招才方向同频。

招聘会现场,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安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专员谷婷婷正在做招聘前的准备工作。她告诉记者,“我们这边对机械智能制造工程师和材料成型工程师的一些技术岗比较急缺,上海理工大学的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还有人工智能方面的一些专业,都和我们的需求非常匹配。这次招聘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上海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学为主,学校的办学文脉可追溯到1906年创办的沪江大学和1907年创办的德文医工学堂。学校长期依托、服务和引领行业产业发展,是装备制造、医疗器械、出版印刷行业骨干高校,享有中国“制造业黄埔军校”的美誉。学校下设17个学院,其中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光学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学科长期居于国内领先地位。

人才是城市发展强大的软实力支撑。一个让人才向往的城市,必然有前瞻性的城市产业定位和开放包容的心。招聘现场,奇瑞新能源汽车招聘展台前咨询并投递简历的学生络绎不绝。招聘负责人奚洋洋告诉记者,这次招聘提供的岗位主要集中在奇瑞新能源的研究院、设计院还有制造中心,包括新设立QQ产品线旗下的ICAR品牌。“往年招募过上海理工大学的学生,他们接触的东西比较新,专业设置符合我们岗位的招聘需求,我们新的产品线也需要这些有新思路和新想法的年轻人,打破我们一些传统的束缚。”

张书扬是上海人,也是上海理工大学的一名智能化制造专业的学生,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非常看好。作为奇瑞新能源的一名粉丝,他坦言对于未来的工作,包括就业其实有一些迷茫的,但是参加了宣讲招聘会后,他觉得芜湖相对于上海来说,机会更多,用武之地更大。“我对奇瑞新能源汽车比较感兴趣,加上我本身就是学工科的,我的专业也是跟他们企业有一些挂钩。我很期待来芜湖了解一下那边的工作。”

厚植芜湖创新创业沃土,持续激活人才存量,增加人才流量,壮大人才总量,提升人才质量,不断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动力源。2020年9月,芜湖在上海理工大学设立的高校人才工作站正式启动,合作随即召开。紧随其后,上海理工大学40名师生来芜考察调研。而这次百校宣讲招聘活动再次走进上海理工大学,不仅仅是一次招聘,也是一次让人才重新近距离认识芜湖的全新亮相

悉心的耕耘让上海理工大学与芜湖在人才培养、科研产业、大学生就业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此次宣讲招聘也让不少学子看到了芜湖的城市发展潜力与机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120名学生参加宣讲招聘,接受现场咨询89人次,投递简历并达成就业意向67人。

人才是发展最宝贵的资源。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芜湖大力气招引人才,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制度环境,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于人力资源的高度重视和对人才的期待。

“紫云英生命力顽强,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和药用价值。紫云英的花语十分美好,代表着幸运幸福、懂得珍惜、充满期待……”

“羡慕你们,很幸运地赶上一个好时代。”

“告诉你们:芜湖是一座能够圆梦的城市。”

“等着你们:对大家的到来充满期待。”

人才招引是一个相互选择的过程,城市择人才,人才也在择城市。“紫云英花开 芜湖等你来”, 擦亮人才工作“芜湖品牌”,吸引人才走进芜湖,认识芜湖,与芜湖共成长。

标签:人才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