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放大“紫云英人才计划”效应 促进大学生留芜

芜湖楼市  2022-01-10 09:32

[摘要] 调查数据显示,本科及以上和专科毕业生留芜意愿比例分别为33.58%和28.2%,较团市委2020年10月开展的同主题调研分别提高18.69%和7.58%……

芜湖高校资源丰富,在校生近20万名,服务凝聚好在芜高校大学生,对我市扩大人才优势,成本、效益。调查数据显示,本科及以上和专科毕业生留芜意愿比例分别为33.58%和28.2%,较团市委2020年10月开展的同主题调研分别提高18.69%和7.58%,在芜高校大学生对芜湖认同感增强,留芜意愿明显提高。

一、存在的问题

(一)宣传实效有提升空间。(二)岗位供给有拓展空间。(三)城市非物质吸引力有待提高。

二、意见与建议

(一)关口前移,多维发力优宣传。2021年9月,我市开展“紫云英花开 芜湖等你来”新学期公开课,启动“百所高校大宣讲”等活动,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市领导主动担当“宣讲员”,走进各高校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刷新了芜湖热度。为此建议,建立多维立体的城市及人才政策宣传推介机制。以“走上门、请进来”方式,开展巡回宣讲、分享交流、参观体验等活动,引领更多大学生选择芜湖。设立“紫云英人才日”,营造尊崇人才浓厚氛围。运用青年喜欢的“社交网络+”形式,讲好芜湖故事,强化城市宣传,增强大学生对芜湖的城市认同感。

(二)精准施策,多方联动优供给。我市在全省率先组建人才发展集团,吹响面向全球招揽人才的号角。为此建议,优化人才服务供给,充分发挥人才综合服务平台作用,构建“全生命周期”的人才服务链条,打造审批最快、服务最优、成本的人才服务软环境。优化就业岗位供给,推动现有传统产业延伸产业链,加快推动第三产业发展,努力筹集更多“高薪优岗”,满足大学生高质量就业需求。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供给,制定产业人才需求规划,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面向芜湖的高素质人才。

(三)青春赋能,多措并举优气质。“十四五”期间,芜湖将引入30万名大学生落户,意味着将带来30万个家庭、100多万人口。青年人才的涌入将极大提升城市活力,也对城市承载力提出更高要求。为此建议,根据青年的生活需求和社交特点,提高城市非物质吸引力,系统做好城市对青年人才承载力的综合研究,培育青年消费新业态、建设青年动感新地带、打造青年集聚新地标,塑造青年友好型城市,赋能青年在芜发展。

团市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