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党的好政策使我有病不再忧”

芜湖楼市  2021-12-23 09:36

[摘要] 伍三九是石铺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有3口人,夫妻二人都是残疾,老母亲也90多岁了。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根据该户的实际情况,镇村两级做到因户施策,帮助该户申请办理了低保和残疾人生活补贴……

又到年底,脱贫群众生活过得怎样,成了基层干部的牵挂。12月20日,南陵县籍山镇石铺村两委干部来到脱贫户伍三九的家中,对他的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情况作了详细了解。一番嘘寒问暖,令伍三九十分感动,他深有感触地说:“这要搁在以前,平常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今年又生了一场大病,不知道生活该怎么过?你看,现在我早就把年货及新衣准备好了,就等着过个开开心心的新年。这真的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啊!”

伍三九是石铺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有3口人,夫妻二人都是残疾,老母亲也90多岁了。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根据该户的实际情况,镇村两级做到因户施策,帮助该户申请办理了低保和残疾人生活补贴、签约家庭医生服务、落实了“351”“180”健康脱贫政策……一系列帮扶政策的落实,使得该户于2015年顺利实现脱贫。

2019年,基于他家房屋老旧,镇村干部又帮助申请危房改造资金,帮他家新盖了三间屋子,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正当全家开始过上好日子时,不幸的是,伍三九今年患上了肺癌,医疗费成了他的一块心病。得知这一情况后,村干部及时上门开展帮扶。考虑到他身有残疾且患大病,于是,积极落实政策,帮他报销了一大半医药费,伍三九紧蹙的双眉又渐渐舒展开来。

现在,他家安装了自来水,院子地面实现了硬化,还改建了厕所,人居环境变好了,生活也方便了。在收入上,除了每月每人低保近500元外,村里还根据他的身体状况,为他安排了公益性岗位,一个月有240元的工资收入。通过到基地入股合伙发展,他家每年又可分红500元。另外,他母亲每月还有100元的高龄补贴。生活有了着落,伍三九战胜病魔的信心更足了。 

卫石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