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关于青年英才在芜租房补贴 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芜湖楼市  2021-12-13 09:10

[摘要] 为进一步推进“紫云英人才计划”落实落地,11月25日,市住建局、市财政局联合发布《芜湖市青年英才租房补贴发放实施细则》,符合条件的青年英才一年可享受0.6万元—2万元的租房补贴。

为进一步推进“紫云英人才计划”落实落地,11月25日,市住建局、市财政局联合发布《芜湖市青年英才租房补贴发放实施细则》,符合条件的青年英才一年可享受0.6万元—2万元的租房补贴。实施细则发布以来,不少人对这项政策具体如何申请等方面还有不少疑问,芜湖市住建局近日发布了关于这项补贴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问:新落户人才租房补贴,可以线下办理申请吗?

答:不可以。人才租房补贴申请途径是安徽政务服务网。申请人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社会服务——人才一体化——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通道完成申请。申请人在提交申请时,户籍、学历、婚姻状况、住房、社保等申请信息能够自动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进行数据比对验证,验证符合条件的予以审核通过,验证不通过的信息自动反馈显示到申请提交界面,供申请人核实和补充。

问:如何迁入户籍

答:①住所所在地社区、派出所办理。②档案在相应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存放的人员,可前往芜湖市鸠江区瑞祥路88号皖江财富广场0元/平方米[鸠江]皖江财富广场0套在售C2座五楼档案管理服务窗口,持身份证,户口迁移证或常驻人口登记表向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申请,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开具入户介绍信后至户政中心窗口办理入户手续。

问:租房补贴的对象有哪些?

答:在我市行政区域内的企业(不含驻芜央企、省属国有企业,城市合伙人单位根据相关规定执行)引进并于2021年7月30日后(含7月30日)迁入户籍的在职在岗、依法持续参加社会保险,在芜暂无自有住房的博士、35岁以下的硕士(以2021年7月30日为时点计算的年龄)、毕业3年内的全日制本科(2018年1月1日以后毕业的)和专科(含中职、技工院校)毕业生。

问:在芜高校就读时已将户口迁入我市,是否符合申请条件?

答:在芜高校就读时已将户口迁入我市或其他情形早已迁入我市的,可参照就读我市、本市户籍未迁出的毕业生执行,按照新落户人员符合申请对象。

问:补贴单位性质是如何判断?

答:单位性质是根据申请人养老保险缴纳单位判断的。

问:办理租房补贴申请,安徽政务服务网如何自动分配审核和补贴发放区域?

答:是以申请人养老保险缴纳单位所在地址来分配到对应县市区、开发区。

问:申请租房补贴户口要落到市区吗?

答:我市行政区域内的户口都可以。

问:养老保险符合什么要求,可以申请租房补贴?

答:我市行政区域内的企业养老保险都可以。

问:在芜湖市行政区域内有住房可以申请吗?

答:不可以,必须在我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

问:审核自有住房是以购房网签记录,还是以不动产登记记录为准?

答:有购房网签记录或不动产登记记录之一者均视为已有自有住房。

问:本人在芜湖无房,父母在芜湖有房可以申请吗?

答: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我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即可,父母有房不包括在内。

问:平台提示我的社保、户籍信息有问题,我该去哪里查询处理?

答:如申请人发现系统反馈信息有误,可根据平台提示信息向相关信息验证部门提出修改申请(如:社保是人社部门,户籍是公安部门),相关部门在接到申请3个工作日内完成信息修正等工作。

问:租房补贴申请的流程,一般是多长时间?我要等多久才能拿到补贴?

答:正常情况下,当月申请,当月受理审核、公示,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当月月底前发放当月补贴。请申请人务必开通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否则将无法发放补贴。

问:申请人当月申请租房补贴成功,下个月还需重新申请吗?

答:无需重新申请。租房补贴实行按月发放,安徽政务服务网按月数据自动比对,下个月由平台自动对数据进行比对验证,符合条件按月发放至申请人社保卡的金融账户。

问:租房补贴一共发放多长时间?中间如果暂时不符合条件但后期又符合了,此期间的补贴会补发吗?

答:租房补贴自申请当月计发、按月发放,个人租房补贴发放累计不超过36个月。续发期间因变更用人单位、社保断缴等原因不符合条件无法办理续发承诺的,自不符合条件当月停发补贴,后续符合条件并办理续发承诺的补贴继续发放。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 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