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北京市属首家物业企业京城佳业在港交所上市

芜湖楼市   2021-11-11 09:30

[摘要] 11月10日上午,北京京城佳业物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城佳业,股票代码02210.HK)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成为北京市首家市属上市物业企业。这是香港市场有史以来第一家省级国有物管上市公司。

11月10日上午,北京京城佳业物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城佳业,股票代码02210.HK)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成为北京市市属上市物业企业。这是香港市场有史以来家省级国有物管上市公司。

公告显示,京城佳业此次首次公开发行3666.72万股H股,另加550万股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价每股8.28港元,募集资金可达3.491亿港元。全球发售所募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做大做强物业服务板块业务,扩大物业管理业务规模。

京城佳业由北京城建集团联合东城区天街集团于2020年12月发起创立,注册资本金1.1亿元。其中,北京城建集团将下属的置业公司、住总集团北宇物业、城建发展城承物业及重庆物业整体打包,东城区天街集团用现金方式进行股权投资。京城佳业在管总建筑面积3058万平方米,位列2021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24名。

目前,京城佳业已成为北京中心城区管理胡同面积、数量的物业公司,现已承接东、西城335条胡同,管理区域面积约640万平方米。

今年5月10日,京城佳业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京城佳业合同管理面积和在管面积分别为3100万平方米和2910万平方米,其中分布于京津冀地区的在管面积为2600万平方米,占在管总面积的89.3%。

京城佳业的收入从2018年的9.18亿元增加18.8%至2020年的10.91亿元;年内溢利从2018年的4140万元增加66.2%至2020年的6880万元。

截至午间收盘,京城佳业股价报8.07港元/股,总市值为11.84亿港元。

标签: 北京 物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