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科博会今日开幕 跟着记者看亮点

——展品新潮前沿 互动新鲜好玩

芜湖楼市  2021-10-22 09:08

[摘要] 本届科博会上有哪些精彩内容?如何参观才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到尽兴?昨天下午,记者带着读者朋友们的疑问实地探馆科博会……

第十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今天上午在芜湖宜居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科博会上有哪些精彩内容?如何参观才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到尽兴?昨天下午,记者带着读者朋友们的疑问实地探馆科博会。

本届科博会以“科创科普两翼齐飞,创新创造决胜未来”为主题,展区总面积达35000平方米,来自于20个省市和11个国家地区的235家单位参展。其中,1号馆为机器人展区:共享大厅为智慧服务智能展区、B厅为工业机器人展区、C厅为智能物联网展区。设置有“服务机器人走进生活、工业机器人赋能智造、工业互联网连接未来”三大主题展区,占地面积11000平方米。联想新视界、中国电信、北京数码大方、腾讯、ABB、珞石机器人、阿童木、瑞祥工业、埃夫特、擎朗智能、天津卡雷尔、启迪机器人等95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总计405件展品将集中亮相。

在1号馆的共享大厅里记者看到,许多台服务性机器人正在四处“溜达”,有迎宾的、有逗乐的、有跳舞的、有扫地的,还有专门游走于场馆里给空气喷雾消毒的……还有山东优宝特带来的系列机器狗产品,能跑、能跳、能倒退,跌倒了也能自己爬起来,相信小朋友们会喜欢。特别是芜湖本土的酷哇机器人公司,带来了全自动行驶汽车、全自动扫地机、自动行走行李箱等,气场十足。在工业机器人展区则是各种机械臂和运输机器人的天下,当几十条机械臂在空中舞动,力量与精巧的结合,场面蔚为壮观——这里是精密机械爱好者的“天堂”!

2号馆为“科普+”展区:一楼的共享大厅的南侧为“科博会回顾展区”。正中间则为“战略科技科普展区”,嫦娥五号、北斗三号全球组网系统等大比例模型在这里展出,十分壮观。尤其是在展台的南侧,“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的着陆器、巡视器的1:1模型,直观再现了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荣耀!非常值得在这里打卡拍照,留作纪念。

作为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科大讯飞首次参加科博会,大型展台位于共享大厅的北侧。科大讯飞为展会设置了“AI带你玩”“AI带你学”“智享未来”“AI带回家”四个主题。所有场景均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增加互动体验,如虚拟主播、出口成章、新人类认证站、智慧养殖等,让观众以最直观、最有趣的方式了解和运用人工智能。

一楼的D、E、F厅分别为科技教育、数字中国、健康中国等科普展区,安排有华为、小米、智飞生物、大唐半导体、圣美孚科技等知名科技企业科技产品展出。尤其是智慧医疗展区的华大基因研发的火眼实验室很值得一看——包含核酸检测实验室和隔离病房等,可收纳折叠,能快速响应疫情暴发地需求。产品实现了1全自动展开车载箱式实验室,20单体搭建气膜实验室和病房,助力千万人的新冠病毒检测,为全球抗疫作出了贡献。

二楼展厅,为科普设施展区,5G、VR/AR、数字互动等高精尖技术大量应用。在这里可以体验“声谷”的“声音魔法”,通过VR尝试一回乘坐月球车和J20战斗机的感受,与面部识别机器人做个游戏,听一听打鼓机器人的激情音乐,再领略一番大型裸眼3D显示屏的壮丽景象……新潮、前沿、有趣的展品层出不穷。在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到我国科技创新尖端成果的风采,也可以在各种科普建设板块见到的智能化、数字化的科普成果,可以给来观展的群众一场新鲜又好玩的体验。 记者 吴安亚 文/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