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芜湖文化公园展新颜重开放

——这里是一个赏桂的好去处

芜湖楼市  2021-10-21 09:29

[摘要] 最近,花津南路上芜湖文化公园外的围挡拆除,出新提升后的芜湖文化公园以崭新的姿态呈现在市民眼前。进去走一走,有哪些新变化呢?

细心的市民一定发现了,最近,花津南路上芜湖文化公园外的围挡拆除,出新提升后的芜湖文化公园以崭新的姿态呈现在市民眼前。进去走一走,有哪些新变化呢?10月19日,在公园提升改造建设方,安徽恒天文化置业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的陪同下,记者进行了一次实地体验。

芜湖文化公园展新颜重开放

走进公园西大门,原先原生态风格的“芜湖文化公园”的牌匾看上去和以前一样,实际上原先的实木已经换成了仿木。“之前牌匾用的木头已腐烂损坏,我们新换的这种仿木工艺材料不但视觉体验好,而且更加防腐耐用。”建设方负责人介绍。记者注意到,公园西大门入口处还新增了一块醒目的“芜湖文化公园”石头牌匾。沿着西门往里走,两排熟悉的银杏树映入眼帘,公园的基础设施样貌虽然变化不大,但是出新的感觉非常强烈:新增了草皮和灌木,延伸到湖心的“九曲桥”全部出新修缮,新增了分类果皮箱,离西大门不远的公共卫生间已启用。

正值深秋,今年的秋桂开放较迟,当下正是秋桂盛放期。记者注意到,重新开放的芜湖文化公园是一个赏桂的好去处,这座公园里桂花树数量非常多,可以说,每走几步,就能看见一株桂花,满园都是桂花沁人心脾的香味,最惊艳的是,公园里还有多株红彤彤的丹桂,喜欢桂花的人千万不要错过了这里。

建设方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了更好地将芜湖文化公园呈现给广大市民,增加弋江区的公共服务设施,提高市民文化生活水平,恒天置业计划分两部分将芜湖文化公园移交给区政府。目前移交开放的是部分,景观总占地面积为69758㎡,其中水面面积为25398㎡,陆地面积为44360㎡,已具备移交条件。公园第二部分计划2023年6月份移交弋江区政府,面积约60000㎡。据透露,正在建设中、计划2023年6月份移交的芜湖文化公园第二部分包含两个景观大草坪、停车场以及市民运动活动场地,并计划建设高标准慢跑步道。

记者还了解到,备受市民关注的芜湖严凤英大剧院(不属于文化公园范围)楼体已建成完工,配套夜间亮化,目前开发公司正在招商,具体用途并未明确。

记者 胡芳 文 许诚 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