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徐金华:守护一方群众平安

芜湖楼市  2021-09-28 09:33

[摘要] 对我而言,一位党代表的职责,就是始终坚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守护一方群众平安……

我是湾沚区红杨镇西河社区党委书记徐金华,也是芜湖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对我而言,一位党代表的职责,就是始终坚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守护一方群众平安。

这些年,可以说不能歇、歇不住就是我的性子。2016年1月,我因患胃癌切除了2/3的胃,同时还患有高血压。动完手术的第15天,我放心不下村内事务,不顾家里人反对,就开始日常工作。6月20日,区间日降雨量达到了超历史记录的258毫米。医生建议,我暂时不要承担防汛工作;上级领导也百般劝说,希望我能好好休息。但是,看到汛情越来越紧张,我就愈发顾不上这些,只想“和时间赛跑、和雨情赛跑”。我就希望,群众身后牢不可破的生命防线,能有我的一份努力。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顾不上休息,周密制定防疫方案,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和包保责任制度,利用夜间上门走访摸排,带领全体“两委”干部成功阻隔了疫情的输入蔓延。7月初,青弋江水位持续上涨,我又再次组织了抢险突击队。备物料、编队伍、挖土、挥镐、扬锹、砸锤……我们跟险情抢时间,为群众筑防线。有一次,青弋江大八面佛段发生险情,我不顾雨夜堤陡滑,拿起彩条布就到堤角处理险情。17.85公里的圩堤,连续二十多天的战斗,我们终于打赢了抗洪这场战役。

西河社区是农村社区,多年来单纯依靠水稻、红薯等农作物种植,农户很少。我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此,我想法设法招项目、争资金。好不容易争取来了好项目,却因为需要流转1800亩低洼土地,受到部分村民的不理解。于是,我带着“两委”干部利用5个月的时间,天天上门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得到大家的支持。如今,西河社区五分之四以上的土地实现了流转,苗木、再生稻、甜藕莲子、烟叶等特色农产品种植面积达2660余亩,老百姓的“钱袋子”越来越鼓,笑容也越来越灿烂。

今年,是我入党的第28年。共产党员的身份,一直鞭策着我扎根农村,一心一意为乡亲们做好服务。身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我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让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芜湖日报记者 潘晔 张永胜 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