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楼市整体规模会下降,并购市场基本不存在了

芜湖楼市  2021-09-02 09:07

[摘要] 8月31日,在融创中国举行的中期投资分析会上,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孙宏斌表示,在央行对银行“两道红线”和对房企融资“三道红线”之下,整个市场规模肯定会减小。

8月31日,在融创中国举行的中期投资分析会上,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孙宏斌表示,在央行对银行“两道红线”和对房企融资“三道红线”之下,整个市场规模肯定会减小。如果要维持市场目前的量,资金肯定是有缺口的。所以我们判断整个市场规模下降是个必然过程,一方面因为资金平衡,另一方面部分房企会主动或被动退出市场。大家现在更关注公司的安全性和流动性,下半年市场压力比较大,房企利润势必会受到影响,但随着调控的深入,市场会变得更加平衡。

“‘三道红线’对企业有负债总额的限制,并购市场基本不存在了。凡是出现问题的公司,都有大量的存量债,并购了其他公司,负债规模肯定会超。政策虽然没有对房企的负债总规模下降有明确要求,但是对负债的上限是有要求的。”

孙宏斌认为,第二批集中土拍确实比之前有所进步,但从我们的角度来说,呼吁各城市向北京学习。当价格达到上限,比的应该是企业的能力水平。北京比的是高品质住宅,谁品质高、有优势,地就给谁拿。“融创上半年拿地销售比例在30%左右,下半年目标是20%,主要目的是为了降低融资成本和提升评级“。

标签:融创融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