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弘扬良好家风 促进乡风文明

芜湖楼市  2021-05-31 09:22

[摘要]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文明和谐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芜湖市南陵县烟墩镇乡村教师王新发和妻子相亲、相敬、相爱,真诚相处,携手建立和谐美满家庭。全家人遵纪守法,热爱科学,移风易俗,乐于助人,促进乡风文明,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文明和谐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芜湖市南陵县烟墩镇乡村教师王新发和妻子相亲、相敬、相爱,真诚相处,携手建立和谐美满家庭。全家人遵纪守法,热爱科学,移风易俗,乐于助人,促进乡风文明,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一、扎根乡村,爱岗敬业奉献

王新发从师范学校一毕业,就主动要求到本镇的一所最偏远的乡村小学任教。从此,时光流转,孩子们一茬又一茬地走出大山,老师慢慢地离开,他却像钉子一样钉着格里这所乡村小学,27年不挪窝!上了语文上数学,上了体育上音乐;翻瓦捡漏、修理桌凳,清除杂草、修剪风景树,打饭喂药系鞋带……啥事他都做。在教学点因布局调整撤并后,他来到中心小学,同样以百分百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更是冲在学校疫情防控最前线,主动扛起责任,不管是信息精准摸排,还是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不管是线下的校园封闭,还是线上的学习指导,他都认认真真面对,扎扎实实完成。

二、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

王新发家庭积极倡导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注重移风易俗、环保生活、节能减排,养成合理消费、勤俭持家的好习惯。王新发和爱人常教导孩子:“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是勤俭持家的传统不能丢。”家里面的每样东西能修复利用的,从不轻易丢弃,尽量使其再发挥作用。水龙头坏了,换个皮垫、加个螺帽就废物利用起来;衣服旧了,改一改变成了坐垫;倡导绿色生活,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家中能回收的材料都收集起来分类放置回收点。平时做到人走灯灭,养成随手关灯的良好习惯,注意节约每一度电、每一吨水,不随便乱买东西、乱花钱,勤俭节约成为全家人良好的生活习惯。王新发家庭从不举办不必要的酒席、宴请,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带头抵制“谢师宴”“升学宴”,带头抵制“黄赌毒”,弘扬清风正气。王新发爱人曹珊还积极学习推广广场舞,在村居组建了舞蹈队伍,自编自演广场舞节目参加乡村春晚和县级比赛,繁荣村民文化生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乡风文明,2020年被评为安徽省“乡村文化带头人”。

三、热心公益,弘扬良好家风

夫妻二人热心公益事业,2008年汶川地震时,王新发在教学点带头捐款,还让读一年级的儿子在班上也带头捐款;他参加了1998年的抗洪抢险,还和妻子轮流参加了2016年的安置灾民志愿服务活动;妻子常带领舞队慰问敬老院,还常常抽出时间无偿教别人跳舞。良好的家风,给孩子树立了榜样。儿子王禹从小就刻苦学习,热爱劳动,体贴父母,特别懂事,品学兼优,并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创新班。

王新发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有一颗挚热的爱心,他(她)们积极用自己的一份真诚和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携手共建和谐文明幸福的家!

标签:家庭家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