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债务危机已解决?“镜湖京莎广场”年内能“起死回生”吗?

芜湖楼市  2021-05-18 09:05

[摘要] 雨中的“镜湖京莎广场”工地内,一座塔吊仍然矗立,整个工地悄无声息。芜湖锋尚置业有限公司旗下“镜湖京莎广场”停工已经超过了半年时间……

2021年5月12日,北京中路。雨中的“镜湖京莎广场镜湖京莎广场待定3.45北京中路与营盘山路交汇处(广电中心旁)400-176-0760 转 679845”工地内,一座塔吊仍然矗立,整个工地悄无声息。芜湖锋尚置业有限公司旗下“镜湖京莎广场”停工已经超过了半年时间。针对该楼盘去年在销售过程中的一些乱象,本报热线记者半年前进行了报道。半年之后,围绕着该楼盘的一些状况进一步披露,债务危机让该项目的开发企业及实际控制人陷入重重危机。但5月12日,这家开发企业主要负责人首次回复记者:在克服重重困难之后,这个项目这次真的要再次启动了。

镜湖京莎广场3.45分

北京中路与营盘山路交汇处(广电中心...
4008132766 转 679845
待售商铺镜湖区
待定

相关资料显示,该项目宗地平面界址为东至文化路,南至北京中路,西至宣城军分区干休所,北至银苑小区,出让面积7922.8平方米,出让年限为40年,出让金额为12100万元,出让主要用途为商业、办公。”相关资料还显示,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1.9亩,规划建筑面积3.15万平方米。建成后是一个“集办公、商业、娱乐、餐饮、会议、休闲、SOHO公寓为一体的精致城市综合体”。

该项目开发商2012年就已经拿了地,但数年过去,迟迟未开发。这引起了芜湖市民的关注。2018年3月,有市民在“人民网”的“领导留言板”留言,“请市政府收回镜湖京莎广场镜湖京莎广场待定3.45北京中路与营盘山路交汇处(广电中心旁)400-176-0760 转 679845地块”,留言称,镜湖京莎广场2012年拿的地块,已经有六年没有开工了。请市政府强制收回此地块重新出让。

因为地块多年空置,大雨季节,在附近的高楼上俯瞰,地块基坑内积满雨水,与周边的环境极不协调。2020年左右,项目基建工程终于接近主体封顶。当时,该项目早就应该符合了获得预售许可的条件,但芜湖市住建局并没有接到该项目的预售申请。

2020年11月,施工单位五矿集团下属企业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开发商拖欠了施工单位1000多万元,这导致工地已再次停工。但当时有关人士也透露,开发商信誓旦旦,2020年底,肯定会解决拖欠的工程款问题,项目肯定会启动。显然,半年过去了,这家“镜湖京莎广场镜湖京莎广场待定3.45北京中路与营盘山路交汇处(广电中心旁)400-176-0760 转 679845”工地仍然处于停滞状态(如图)。

近日,记者通过查询得知,多份生效法律文书显示,因为拖欠工程款、工程保证金、债务转让纠纷等缘由,开发商及实际控制人债务缠身被人民法院列为失信且被“限高”。虽然有公司股权及对应的在建工程土地证等作为保证物,但问题久拖不决,对各方面都是一个极为困扰的难题。

5月12日,芜湖锋尚置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经过不断努力,资金问题已经“基本解决”,“镜湖京莎广场镜湖京莎广场待定3.45北京中路与营盘山路交汇处(广电中心旁)400-176-0760 转 679845”近期会再次启动后续建设。一名被该项目拖欠巨额资金的相关人士私下告诉记者,这个项目位置好,商业价值不菲。开发商如果有一丝可能,主观上也不会放弃。希望芜湖这个一波三折的商业地产项目真的能在2021年内“起死回生”。

大江晚报记者 夏成俊 文/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