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姐姐说弟弟就是她的“嫁妆” 数十年如一日不离不弃撑起一片天

芜湖楼市  2021-05-12 09:20

[摘要] 现年48岁的崔贤秀是鸠江区白茆镇新树村12组村民。虽然她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但她却心中有大爱,她数十年如一日的悉心照顾残疾弟弟,用亲情为弟弟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现年48岁的崔贤秀是鸠江区白茆镇新树村12组村民。虽然她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但她却心中有大爱,她数十年如一日的悉心照顾残疾弟弟,用亲情为弟弟撑起一片爱的天空。她的善举传递着正能量,感动着乡里,在新树村被传为佳话。

不接纳我弟弟的男人,我不嫁

崔贤秀的弟弟崔贤松出生于1980年,天生智力障碍。弟弟出生后不久,母亲就因病去世了,家中只有她和父亲、妹妹、弟弟四人生活。自懂事起,崔贤秀不仅要帮着父亲干农活,还担起了照顾弟弟的责任,久而久之,弟弟就成了她的“影子”,走到哪带到哪,从未间断。父亲在弟弟十五岁的时候也积劳成疾,撒手人寰。父亲去世后,照顾弟弟的重担就落在她的一个人的肩上,她和妹妹、弟弟相依为命,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家庭的重担。

转眼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亲朋好友们纷纷为她介绍对象,望着生活不能自理的弟弟,崔贤秀知道无论如何,她都不能扔下弟弟不管。弟弟就是我的“嫁妆”,我出嫁必须带着弟弟一道“出嫁”,我要照顾他一辈子。

崔贤秀对前来给他介绍对象的人说出这样一番话。不少小伙子看着崔贤秀弟弟明摆着是个累赘,摇头而去,而崔贤秀也做好了一生不嫁的思想准备。不过她的善良人格、忠厚品行终于赢得了一个好青年的爱慕,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最终喜结良缘。丈夫不仅勤劳持家,还把智障的内弟当做自己的亲弟弟,全心全意照顾这个家。多年来,夫妻俩既要抚养儿子又要照顾弟弟,还要辛勤耕耘几亩承包地,尽管生活不富裕,却也其乐融融。

一生服侍弟弟到老,我愿意

照顾一名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人,不但需要爱心,更需要耐心。数十年来,崔贤秀每天早晨帮弟弟拿衣服、挤牙膏,刷牙洗脸,晚上等弟弟入睡后才放心地带着一身的疲惫睡觉。隆冬时节,考虑弱智的弟弟不会用电热毯、怕触电,她就把弟弟床上的棉被铺得厚厚的,装满热水袋塞到弟弟的被窝里,怕弟弟晚上受冻。

丈夫从结婚后一直坚持给内弟洗头、理发、洗澡、刮胡子,情同手足。弟弟有时趁着姐姐姐夫下田干活,跑出去溜达溜达,近了还好,能自己找回家,跑远了就认不得回家的路。一次夏天晚上天下暴雨,夫妻俩收工回家发现弟弟不在家,夫妻俩冒雨分头到村子两头寻找,经多方打听,在江老街上找到在大雨中“闲庭信步”的弟弟,望着浑身湿透的弟弟,崔贤秀留下了心酸的泪水。

弟弟还患有精神类疾病,时常发作,每次发病的时候,都十分易怒,还会骂人打人,每当被发病时神志不清的弟弟打了后,心酸的泪水只能流淌在自己的心田。每次弟弟病重时,崔贤秀都要陪他去医院治疗,挂号、取药、端饭、送水、陪护,协助医生医治,从无怨言。多年含辛茹苦的付出,只有她自己心里最清楚。

“你照顾弟弟几十年,图什么呢?”曾有人这样问过她。崔贤秀说,这个问题我从来就没有想过,我是他的姐姐,我不照顾他谁照顾他?丈夫也说,只要我们有一口饭,就不会让他饿肚子。一诺千金。崔贤秀文化程度不高,也不怎么会说话,但她识大体、明事理,用数十年的坚持,无怨无悔照顾残疾弟弟,演绎着血浓于水的人间真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