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赵士月:大爱无声落于微行 甘为老黄牛筑后盾

芜湖楼市  2021-04-08 09:35

[摘要] 赵士月,是一名退休村干部,本该她安享晚年之乐的时候,她还是以爱之名照顾着一家人,一辈子的默默付出,一辈子的勤勤恳恳,不是因为她喜欢,而是爱你。她坚信一个家庭是否安乐,是否和谐,是否兴旺发达,女人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

我叫万小露,是荻港镇桃冲村委会的一名村干部,今天我要夸夸我的好婆婆赵士月。

曾经,每次读到“耕犁千亩实千箱,力尽筋疲谁复伤?但得众生皆得饱,不辞羸病卧残阳”这样的诗句,总会在心底轻蔑的笑一笑,这“愚笨”的老黄牛,只问耕耘却不求回报,不论时光如何变更,只管不知疲倦的劳作,真的是“愚笨至极”啊!如今,在和婆婆相处的5年时光,每次读到“俯首甘为孺子牛”之类的诗句,都会油然而生一种敬佩感。

一直是恐惧中国式婆媳关系的,总在想24岁的媳妇和50岁的婆婆生活在一起会有怎样的电光火石,在婚前就小有心思的向先生了解了婆婆的经历。赵士月,1966年生人,性格随和,经历了苦日子熬过来的人,作为家中的孩子,还得照顾比自己大几岁的两个有缺陷的姐姐,在本该快乐成长的年龄,只能拼尽全力地生活着。成年后,比较幸运的过上幸福的生活,公公偶尔大男子主义,有时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责难到婆婆身上,好在婆婆心底里住着阳光,又总是像老黄牛一样,任劳任怨,只是自己默默将所有的事情办好。对待孩子耐心,对待老人细心,对待家人上心,一直用心维系着一家人。我那时心想,儿子说自己的母亲肯定都是好的,只有相处之后才能确定。

初见婆婆时,很难从那张明朗随和的脸上看到过去残酷岁月的痕迹,一双绽放光芒的双眼让我更加认同先生对婆婆的评价。婆婆的话虽然比较多,总是有说不完的话,但也总是耐心听着别人说话,将对话中的重点悄无声息记在心里,不等你发现就会把事情办完,从不炫耀,有点像家里默默耕种的那头老黄牛。我刚开始工作时,连续几天早晨都迟到3左右,后来发现是家里的闹钟转慢了,一次吃晚饭的时候无意间和婆婆说起这件事,她只是笑了笑,第二天我竟然提前十到达了单位,原来是心细的婆婆把家里的闹钟提前了15。对啊,就是这样的妈,不等你说话就把事情安排妥当的妈。

后来孩子的出生给家里带来了很多快乐,也增添了一些问题。先生有他的抱负,家门口机会少,“拳脚”难以施展,我的工作性质导致白天不着家无奈孩子没有人照顾,婆婆看出了我的困惑,一脸诚恳的揽下了照顾孩子的工作,“你们去忙,你们可以做更多的事情,家里的事情我来做”。这样的工作一做就是2年,我家小满学会的个词是奶奶,每次见到奶奶之后只让奶奶抱,晚上只跟奶奶睡。难以想象这中间婆婆付出了多少心血,只记得有一次我因有事外出早上6点钟起床,还担心自己会吵醒熟睡中的婆婆,奇怪的是家门口敞开着,客厅里还留下刚被打扫过的痕迹,洗衣机嗡嗡转动的声音,孩子做梦发出的笑声,厨房炉灶上冒着热气的稀饭......哪有那么多的田螺姑娘帮你料理好一切啊,只是最爱我们的那些人故作轻松的负担了本该我们承担的那一份。

她还是个热心肠,可能因为她退休前是村里的妇女主任的关系,特别爱管一些“闲事”。谁家小孩要结婚,她帮着张罗联系酒店,询问价格讨价还价,全程参与出谋划策。还特热心村公益事业,退而不休,有段时间小区卫生环境特别差,树叶落的满地,道路两旁垃圾随处可见,于是她主动联系保洁公司安排保洁员清理打扫,不出半日,环境又让人眼前一亮。

先生事业起步、小满茁壮成长、公公工作顺利、爷爷身体健康,最近几年,我们的生活顺遂安乐,好在有婆婆帮我们撑起一片天。本该她安享晚年之乐的时候,她还是以爱之名照顾着我以及我的孩子,一辈子的默默付出,一辈子的勤勤恳恳,不是因为她喜欢,而是爱你。可能我婆婆也是您家里长辈的缩影,再次感谢全天下默默付出的长辈们,你们辛苦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