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固定资产投资全年增长5.1% 安徽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芜湖楼市  2021-01-26 09:28

[摘要] 1月2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面对疫情、汛情等多重冲击,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安徽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促进全省投资持续回升。

1月2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面对疫情、汛情等多重冲击,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安徽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促进全省投资持续回升。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在年初大幅度下降的情况下,上半年由负转正,全年增长5.1%,居13位,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及“十三五”目标任务。

固定资产投资全年增长5.1% 安徽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为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工作部署,2020年全年我省共举办14批全省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共计2376个项目,总投资1473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49.8亿元。至2020年底,累计完成投资2766.7亿元。

从开工数量看,居前3位的市为滁州、宣城、安庆市,居前3位的行业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城市基础设施。从完成投资看,居前3位的市为滁州、蚌埠、芜湖市,居前3位的行业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服务业。

过去的一年,商丘—合肥—杭州高铁全线贯通,合肥—安庆高铁、马鞍山郑蒲港铁路专用线建成通车,我省铁路运营总里程达到5302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329公里,高铁里程跃居。干线铁路覆盖全省16市47县,其中高速铁路通达16市28县。开通了至4个直辖市、18个省会城市和50多个地级市的高铁动车。全年完成铁路投资401.94亿元,同比增长17.6%。

固定资产投资全年增长5.1% 安徽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安徽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项目推进工作,不断建立和完善“四督四保”“三个走”“集中开工”等工作机制。省委、省政府成立省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工作领导小组,并相继组建8个重点领域投资协调推进工作专班。

省发展改革委(省重点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建立重点项目协调调度机制。按照分级分层协调调度要求,属于市县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职责范围内的事项,由其组织协调推进;需要省级以上层面协调解决的事项,及时转交省有关单位办理;同时,发挥好省有关专项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协调作用,帮助解决有关问题。

经省发展改革委梳理汇总,提请省政府召开4次全省重点项目调度推进会暨省基础设施投资协调推进工作专班会议,共协调79个项目、127个事项。2020年,省发展改革委多次召开铁路等重大项目专题协调会,还通过重点项目问题交办单、转办函等形式,共督办交办138个重点项目问题事项。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安徽将全面开启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方面持续加强跟踪协调,坚持连续调度,努力推动问题尽早解决、项目尽快落地。进一步加强2021年重点项目谋划推进,保障全省投资稳定增长,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张毅璞许梦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