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浍河特大桥春节前合龙 芜黄高速18座隧道即将贯通

芜湖楼市   2021-01-25 09:23

[摘要] 近日,2021年安徽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2021年安徽将全面实现“县县通高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鼠辞旧岁,三春雨露共荣万树;牛转乾坤,千万儿女同振江淮。这个新春,令人鼓舞、令人期待。即日起,本报开设“新春走基层”专栏,记者将带着满腔热忱出发,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工厂、社区,用心书写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生动记录展示群众的奋斗力量,用情讲好鼓舞人心的安徽故事。

近日,2021年安徽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2021年安徽将全面实现“县县通高速”。固蚌高速(35.787公里)、芜黄高速(116.122公里)、池祁高速池州至石台段(38公里)作为“县县通高速”项目,计划于2021年建成通车。届时,固镇、泾县、旌德、石台,这4个安徽最后不通高速公路的县将迈入“高速时代”,交通强国安徽篇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1月24日,记者实地探访获悉,作为“县县通高速”重点项目的固蚌高速浍河特大桥计划春节前合龙、芜黄高速即将迎来全线18座隧道全部贯通的好消息、池祁高速池州至石台段春节期间将依然鏖战……

[固蚌高速]浍河特大桥春节前合龙

固蚌高速是安徽省规划的“徐州至固镇至蚌埠”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全线位于蚌埠境内,起于固镇县石湖乡,终至淮上区吴小街镇,通过洪集枢纽连接宁洛高速。项目建成通车后,固镇前往蚌埠市将缩短40。

固蚌高速节点工程的浍河特大桥,全长2.611公里,主桥是安徽省高速公路上座组合梁系杆拱桥引桥采用钢板组合梁结构,整体技术要求高。

“为避免汛期影响,我们去年上半年调动一切资源,牢牢锁定关键线路,大桥墩立柱在汛期到来之前全部完工,不仅保证了大桥安全度汛,也节省了建设工期”。固蚌高速项目办主任房涛介绍,由于提前制定了汛期施工计划及各种紧急预案,大桥汛期不仅没有停工,而且还能见缝插针进行结构物施工。

党建带桥建,保障了大桥建设在疫情防控、洪涛拍岸中攻坚力度不减、工程品质不降。目前,固蚌高速全线桥梁工程进度喜人,其中,浍河特大桥计划春节前实现合龙。

[芜黄高速]全线18座隧道即将贯通

芜黄高速是安徽省“五纵九横”高速公路网“纵二”徐州至福州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结束泾县、旌德两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对支撑皖南“全域旅游”,促进我省区域协调发展、融入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年内确保旌德、泾县两县群众梦圆高速的项目,位于皖南山区的芜黄高速即将迎来全线18座隧道全部贯通的好消息。“雾岭头隧道计划于1月26日上午贯通,意味着芜黄高速全线隧道工程完工。”芜黄高速项目办副主任刘拓说,芜黄高速属于典型的山区高速,桥隧比达40.6%,其中,雾岭头特长隧道长5706米,是岳武高速明堂山隧道之后,安徽省第二长隧道。

[池祁高速]春节期间将依然鏖战

池州至祁门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德上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也是安徽省“五纵九横”高速公路网中“纵三”的一段,项目北接池州长江公路大桥,南连S42黄祁景高速,作为池祁高速一期工程的池州至石台段,是安徽省“县县通高速”的关键项目。项目建成后,石台县群众就近就能上高速,半个就可以到达池州。

在池祁高速池州至石台段01标施工现场,项目办主任孙狂飙表示,攻坚行动以来,项目办全体管理人员主动减少假期,以便将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百日劳动竞赛”和“县县通高速”攻坚行动中。

姚春江,是池祁高速池州至石台段总工程师,一次在察看06标滑坡地质灾害时,不慎滑下陡坡,造成左腿骨折,全身多处挫裂伤。手术后,姚春江不等康复利索,拄着拐杖就上了工地。这种“轻伤不下火线”的精神,激发了全体建设者的攻坚斗志。今年春节期间,在池祁高速池州至石台段的4个标段中,湿接缝、桥面系、钢护栏等对工期有制约的工序,施工人员将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坚守岗位,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