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选择房产中介、二手房交易 这些事项购房者需注意

芜湖楼市  2020-12-11 09:28

[摘要] 房地产中介机构是房地产市场中重要的从业主体,直接影响房地产市场秩序和交易安全。我市市区大街小巷有很多房地产中介机构,如何了解这些房地产中介的基本信息和信用状况?不通过房产中介能进行二手房交易吗……

房地产中介机构是房地产市场中重要的从业主体,直接影响房地产市场秩序和交易安全。我市市区大街小巷有很多房地产中介机构,如何了解这些房地产中介的基本信息和信用状况?不通过房产中介能进行二手房交易吗?购买二手房应注意哪些事项?这些买房人关注的问题,记者在12月9日市住建局召开的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新闻发布会上都找到了答案。

如何了解房地产中介信用状况

数据统计,我市市区房地产中介机构已达700多家,从业人员近8000多人,每年约为3.6万户交易当事人提供经纪服务。房地产中介行业,一方面促进了房地产市场活跃和发展,解决了房地产交易当事人的咨询、交易需求,但同时也存在着门槛低、行业松散等问题,导致专业素质、服务水平参差不齐。今年相关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本市200余家房地产中介机构的经营行为进行现场检查中,就有26家被下达整改通知,4家被进行了约谈,27家被暂停网签资格。

据芜湖市市场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在房地产交易中,选择一个信誉良好、服务专业的房地产中介可以防范风险,保障合法权益,省心省力,提高效率。目前在芜湖房地产交易信息网(//www.whfdcjy.cn)上,公示了市区地房产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的基本信息,主要包括机构主体名称、注册地址、负责人、联系方式以及从业人员姓名、照片、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还公示有中介机构合同网签资格状态、挂牌房源数量、从业人员成交业务量等从业信息。另外,还对中介机构的信用等级进行了分类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的查询和监督。交易当事人可以通过该网站对相关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服务质量情况进行评价,并实时公示。

不通过中介能否进行二手房交易

芜湖房地产交易信息网(//www.whfdcjy.cn)是我市房地产市场信息发布的官方网站。除了公示市区房地产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各种基本信息外,该网站还有商品房、存量房、租赁房等房源信息对外公示。其中商品房源信息中包括了房屋的坐落、面积、用途、备案价格、成交均价、区位、户型等相关信息,二手房和租赁房源包括了房产中介源、个人发布的房源信息。

市场处负责人表示,如果当事人不想通过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房产交易,可以在该网站上免费自助进行房源信息发布或房源信息查找,买卖双方协商一致后,可以通过该网站自助网签买卖合同或到管理部门业务窗口进行买卖合同网签以及交易资金托管,然后向不动产登记部门申请办理产权转移登记。交易当事人不通过房产中介,可以省去中介交易成本。

购买二手房应注意什么

如今,购买二手房的市民越来越多,购买二手房应注意些什么呢?市住建局房监科温馨提示这五大事项需注意。

1、核实房源的真实性。特别需要核实交易的房屋是否存在,房屋坐落、建筑面积、用途等是否真实。

2、核实房屋是否有限制交易情况。定向销售、保障性住房、未达交易期限等是否存在交易限制情况,有无抵押和查封情况。

3、房屋产权是否明晰。出售的房屋产权是否登记到出买人名下,共有的房屋,共有人是否同意出售。

4、买卖合同应通过网签系统签订。

5、尽可能选择交易资金监管的方式。

记者 芮娟 实习生 张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