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物业服务有瑕疵 就可以拒缴物业费吗

芜湖楼市  2020-12-08 09:28

[摘要] 到年底了,又要交物业费了,业主群里又开始沸腾起来。大多数业主都对目前的物业服务比较认可,但还是有个别业主对物业服务不满意,不仅拒不交费,还让别人和他一起“站队”。

到年底了,又要交物业费了,业主群里又开始沸腾起来。大多数业主都对目前的物业服务比较认可,但还是有个别业主对物业服务不满意,不仅拒不交费,还让别人和他一起“站队”。据说这位业主在前任物业公司服务时就没交过一分钱,被起诉到法院;现任物业公司已入驻小区两年了,这位业主仍不交费。我觉得任何物业服务都不可能十全十美,存在一些瑕疵需要双方共同协商改进,共同创造幸福和谐的家园,而不是一味用拒不交费来否定物业服务,这反而成了老赖行为。 王金红

某业主买房没买地下停车位,因地面停车位数量有限,他的爱车常常停在小区外边,多次被交警贴了违章停车的罚单。为此他要求物业将小区绿地改造成停车位,由于要求未被满足,他便拒缴物业费,结果被告上法庭,最终他不但补交了物业费,还支付了不菲的律师费。

类似案例在我们身边时有发生,不仅暴露出一些业主契约精神的缺乏,也与其平日自私狭隘的做派不无关系,总想抓住别人的小毛病去换取个人私利的化。

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一般都签有服务合同,物业公司提供了服务,业主就有交纳物业费的义务。除非物业公司不履行服务义务,仅凭服务瑕疵并不能成为拒缴物业费的合法理由。这就好比我们有时会遇到手机信号不好,这可能与通讯公司的服务瑕疵不无关系,但这并不能成为我们拒缴话费的理由。

不过手机信号总是不好,倒是可能成为我们更换服务更好的通讯公司的契机。所以选择物业服务好的小区是业主购房需要考虑的首要因素。我在栏目中曾介绍芜湖某小区准备微调物业费,起初业主委员会个别委员想借此更换物业公司,结果遭到大多数业主的强烈反对,大家认为这家物业公司的优质服务完全有理由适当提价。物业服务的满意度如此之高,那种无理拒缴物业费的老赖行为自然没了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