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建设历时69个月 “三桥”畅通写新篇

——芜湖迎拥江发展“2.0时代”

芜湖楼市  2020-09-30 09:18

[摘要] 历时69个月建设,9月29日上午10点,由中铁大桥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承建的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高低矮塔钢箱桁组合式斜拉桥——芜湖长江三桥公路桥正式通车。该桥通车运行,标志着芜湖城市道路跨江交通网进一步完善,市民过江通行效率进一步提高。

建设历时69个月 “三桥”畅通写新篇

长江三桥公路桥正式通车

建设历时69个月 “三桥”畅通写新篇

车辆通过收费站

历时69个月建设,9月29日上午10点,由中铁大桥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承建的世界跨度公铁两用高低矮塔钢箱桁组合式斜拉桥——芜湖长江三桥公路桥正式通车。该桥通车运行,标志着芜湖城市道路跨江交通网进一步完善,市民过江通行效率进一步提高。

上午9点不到,赤铸山路入口处等候上桥的车辆排起了队,10点,芜湖长江三桥公路桥正式通车,这些车辆时间驶上芜湖长江三桥。至此,江南到江北,芜湖已经有三座正在使用的过江通道。从赤铸山路入口处上桥后,一路行驶,就到达了江北收费站。建好的江北收费站犹如鸠兹鸟展翅起飞,大气磅礴,彰显了芜湖城市的新面貌,体现了芜湖振翅腾飞的美好愿景。

“芜湖长江三桥”是按芜湖境内的长江大桥建设时间排序命名,取名长江三桥充分体现了芜湖良好的发展势头。芜湖长江三桥,是商丘-合肥-杭州铁路及芜湖城市跨江交通骨干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高速铁路、市域轨道交通、城市主干道路于一体的公铁合建桥梁。下层为两线高速铁路和两线按城际铁路(预留)标准建设的市域轨道线,此前,芜湖长江三桥铁路桥已于今年6月28日通车。上层为双向八车道城市快速路,外侧三条车道时速60公里,最内侧车道时速为80公里,桥面未设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可以说,芜湖长江三桥不仅是商合杭高铁的过江通道,更是芜湖主城区的跨江交通大动脉。芜湖长江三桥公路桥通车运行后,完善了芜湖城市道路跨江交通网,提高了芜湖市民过江通行效率。该公路桥的建成提升了芜湖区域中心城市的综合功能,加强了长江两岸地区间的社会、经济、文化联系,沿线群众可以充分享受到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的红利,开启了芜湖江北新区发展新篇章,对助力区域向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对实现芜湖市乃至安徽省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芜湖长江四桥等其它过江通道未来可期。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 文 许诚 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