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8月全国房地产调控368次!多地首套房、二套房政策调整

芜湖楼市  2020-09-26 05:23

[摘要] 据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8月单月,全国房地产调控累计次数为32次,合计1-8月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高达368次,与2019年1-8月份的367次基本持平。

9月23日,长春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城市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

此外,同一天,广东省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调整部分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规定的通知》,自2020年10月19日起,东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规定作出了调整。

其中,在调整贷款额度方面,首套房贷款额度由120万元调整为90万元,二套房贷款额度由80万调整为50万元。

房贷利率连续9个月下降

数据显示,2020年9月(数据监测期为2020年8月20日-2020年9月18日),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24%,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5%,环比下降1BP。

值得关注的是,这已是首套房、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连续9个月下调。自去年12月起,数据便由升转降。

而在二套房方面,监测数据显示,15个城市贷款利率平均水平环比下降,少于首套下降数量;11个城市利率环比上涨,多于首套上涨数量。

不仅利率如此,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也比首套变化更大,沈阳、无锡的二套房首付比现集体上调现象,还有部分城市之前有银行执行主流偏低的二套首付水平,本月大多也调涨至主流水平。

事实上,今年下半年以来,监管部门几次召开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确保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

前8月房地产调控368次!

据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8月单月,房地产调控累计次数为32次,合计1-8月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高达368次,与2019年1-8月份的367次基本持平。

7-8月调控政策风向转变,从上半年的全面宽松,开始出现收紧趋势。房地产调控最宽松的2020年上半年过去了,调控收紧已经难免。预计后续最起码有超过30个城市会在最近发布房地产收紧力度不同的政策。最近多地楼市收紧的趋势也已经出现。业内人士指出:整体看,8月各地收紧的调控政策虽然力度不大,但依然代表了房地产调控的趋势是一城一策、房住不炒,维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只要上涨过快,必然会导致调控升级。

(本文根据财联社、中国网地产等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