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投资房产需谨慎 未来你可能会为了这几条为难

芜湖楼市  2020-08-15 05:24

[摘要] 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房地产投资下降了33%,因为新冠病毒大流行打击了经济,并扰乱了交易。

投资房产需谨慎 未来你可能会为了这几条为难

太平戴维斯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房地产投资下降了33%,因为新冠病毒大流行打击了经济,并扰乱了交易。

亚太地区受冲击最为严重,房地产投资同比下降45%;美洲地区下降36%,欧洲、中东与非洲地区下降19%。太平戴维斯的全球资本市场负责任西蒙-霍普表示,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全球房地产投资“仍将远低于大流行之前的水平,因为投资者等待市场明朗化”。

国内在这两年在“房住不炒”的政策下,国家调控楼市的政策不断收紧,炒房客炒房也越来越难。现在一些房价出现上涨趋势的城市,调控越来越严格,像深圳出台的购房政策,就十分严格。想要在深圳购房,需要落户三年并且还要缴纳36个月的社保才能够有购房资格,离婚未满三年者,是不允许购买住房的。这样的举措,让很多炒房客失去了购房资格,想要通过假离婚买房投资现在也是行不通的。在深圳之后,南京也出台了相关的购房政策。这样的情况下,炒房客的生存空间在逐渐缩小。但是对于那些刚需购房者来说,确实是一件好事。不用担心楼盘被炒房客抢购一空,购房者购房的机会也是有所增加。

现在房地产市场也已经不太适合投资,现在房地产政策已经开始变化,然而房地产行业受到政策影响还是非常大,现在调控紧缩,房价平稳,现在买房投资可能保本都比较困难,对于房地产的投资者来说,现在房地产市场已经适合投资,未来几年可能被这三个问题所困扰。

个问题:二手房转手困难

现在房地产市场上,出现了很奇怪的现象,有的新房甚至要比周边的二手房要便宜很多。前一段时间出现“万人抢房”的杭州西溪公馆,房价要比周边的二手房价格每平米要便宜一万元。大多数二手商品都是价格便宜,但是由于很多二手房地段好、是好学校的,资源具有稀缺性,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二手房的价格要比新房的价格贵很多。

但是现在,相同地段新房的价格要比周围二手房便宜一万元,这样的情况,在房地产市场上还是很少见的。可见现在新房市场也不是很好做,开发商愿意降价售房。但是对于很多二手房投资客来说,他们对房地产市场还抱有很大的希望,他们认为房地产市场未来还是有利可图。

但是经济学家马光远在今年就说过:不要把过去靠运气赚的钱,这几年凭本事给亏没了。在“房住不炒”的政策下,现在想要通过炒房赚钱基本上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但许多炒房客现在并不愿意看清现实。

现在二手房挂牌量不断暴增,很多人都在想办法卖房。现在武汉的二手房挂牌量上涨510%,年初的时候二手房挂牌量仅有12300套,在6月份已经涨到75000套,而且二手房挂牌量还在不断上涨。南京现在二手房挂牌量已经有9.3万套,合肥有7.3万套,哈尔滨二手房挂牌量有8.7万套。杭州、重庆、成都这些城市的二手房挂牌量已经超过10万套,其中重庆的二手房挂牌量突破16万套。

如果二手房变现快,很多人都在抢购二手房,现在二手房还会出现挂牌量暴增的现象吗?现在新房房价便宜,但是对于投资客来说,他们降价买房基本上就是亏损状态,他们也不愿意降价。然而对于他们来说现在二手房转手慢,转手难才是他们的难题。挂牌量不断上涨,对于购买二手房的人来说,选择空间更多,投资客想卖房就更加困难。

第二个问题:负债压力大

很多房地产投资者都是高杠杆、高负债投资。他们是要以的成本投资的房子,大多数投资客都是背上了沉重的负债。对于现在来说,今年在风波的冲击下,各行各业都不好做。对于高负债的投资者来说,压力更是巨大。

现在银行也不会将钱随意地贷出去。如果房子不能够快速变现,对于炒房客来说,压力还是十分巨大的,银行贷款利息并不是一个小数字。就算是首次贷款买房享受贷款优惠政策的情况下,贷款100万买房,按照4.9%的利率来算,如果分三十年还,其中利息就要还91万元。炒房客贷款并不是按照首套房优惠政策贷款,而是按照商业贷款来贷款,他们的压力就会更加巨大。要知道现在的首套房的贷款政策基本上是的利息,通过这个就可以看出炒房客的压力有多大。

现在二手房交易手续费用也是很高,如果住房没有满两年,且不是家庭住房,就要缴纳很高的个人所得税。如果不是普通住宅,就要按照5年来计算。

二手房交易转手难,税费高,炒房客持房成本也高,对于炒房客来说,现在的压力真的太大。

第三个问题:未来刚需购房者减少

过去房地产市场价格不断上涨,主要还是因为人口多,房地产的发展也是享受到人口红利带来的好处。但是现在根据央行调查统计:现在城镇居民住房拥有率已经在96%。也就是说大部分城镇居民都是拥有属于自己的住房的,只有极少部分人没有购买住房。未来刚需住房者并不是很多。

而且这几十年来,我国新生人口也在不断减少。据统计00后和10后比80后90后的人口足足少了1亿人。在这样的情况下,未来房地产市场上还有多少刚需呢?可以说大部分人都已经拥有属于自己的住房了。

房地产大亨王石就说过:“年轻人没有必要那么着急去买房,现在社会是移动的。现在很多人都是独生子女,父母有房子,岳父岳母也有房子,这些房子未来都是由独生子女来继承,就算是现在没有房子,家里还是有房子的。”因此对于这样的年轻人来说未来买房压力就会小很多。

刚需购房者不再增多,还在不断减少,对于炒房客来说,他们未来的日子更加难熬。炒房客手中多余的房产没有人来“接盘”,那么这些房子就会都砸在炒房客手里,对于炒房客来说,持有这么多房子根本就住不完,如果无法变现,将不会有任何意义。对于炒房客来说,房子快速变现才是他们最想看到的事情。如果房子变现难,甚至是无法变现,炒房客离“破产”也不远了。

现在在“房住不炒”的政策下,炒房只会越来越难,炒房客的生存空间只会越来越小。这两年很多城市的房价就在保持平稳,没有大幅上涨,基本上都是十分平稳的。在这样的情况下,炒房客的盈利空间只会越来越小。对于炒房客来说,如果房价不上涨,炒房客的投资就是亏本的。现在国家的宏观调控下,房价想要大幅上涨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未来房地产市场将更加不适合炒房客生存,今年房地产市场遇冷,很多人都认为会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宽松的房地产政策没有盼来,现在房地产调控政策反而大幅收紧。可见国家对房地产调控的决心,对于炒房客来说,不要再抱有炒房赚钱的幻想,炒房的时代早已经过去。

著名的企业家曹德旺,就曾怒批炒房客,炒房炒来炒去都是赚自己人的钱,就是内部钱的一个再分配。曹德旺也曾劝说自己的妹妹将自己手上多余的房产全部卖掉,不然以后可能面临卖不出去的局面。

曹德旺的话还是十分有先见之明的,现在炒房客不就是碰到房子卖不出去的局面了吗?炒房的时代已经过去,炒房客还是早点退场,不然以后可能“摔得更惨”。

本文根据房产新谈、东方财富网文章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