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芜湖消费市场逐步回暖 消费券带动效应显著

芜湖楼市  2020-07-31 09:03

[摘要] 6月6日,芜湖市启动“欢乐芜湖·人人购”首期数字消费季活动,在整个过程中,消费券发挥了最大的乘数效应,截至7月4日上午10:00,累计核销消费券86.92万张,累计核销金额3041.02万元,直接带动19900.45万元消费,核销率86.89%。

6月6日,芜湖市启动“欢乐芜湖·人人购”首期数字消费季活动,在整个过程中,消费券发挥了的乘数效应,截至7月4日上午10:00,累计核销消费券86.92万张,累计核销金额3041.02万元,直接带动19900.45万元消费,核销率86.89%。此举仅是我市复商复市的举措之一,上半年,芜湖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政策措施的带动下,复商复市推进加快,市场销售逐步回暖。

根据市统计局公布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720.74亿元,降幅分别小于和全省8.1和0.2个百分点,消费市场趋向稳定。其中,限上商贸单位消费品零售额247.89亿元,同比增长1.9%,增速比一季度提高3.6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传统商业实体零售恢复加快。上半年,全市限上传统商业实体实现零售额145.03亿元,其中,汽车实现零售额49.92亿元;餐饮业实现零售额8.87亿元。

传统商业恢复的同时,网上零售拉动持续增强。上半年,全市共有151家限额以上批发零售商贸单位涉足互联网零售,比去年同期净增26家,实现网上零售额102.85亿元,同比增长13.4%,累计增速逐月走高,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1.5个百分点;实现零售额占全市限上商贸单位零售额的比重为41.5%。其中以三只松鼠、凡臣电子等为代表的10家亿元以上电商共实现网上零售额87.97亿元,增长12.9%。

疫情期间,芜湖很多商贸企业积极自救,也促进了我市新业态的加快发展。线上购物、网络订餐、直播带货、夜间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增长迅猛。6月份,全市限上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3.4%,占当月限上消费品零售额的41.5%,比去年同期提高4.3个百分点。线上经济的迅速发展,带动快递业务快速增长,上半年快递服务企业实现业务量0.95亿件,同比增长17.54%。

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消费品市场曾一度不旺。但是随着复商复市脚步的加快,全市在统的23个商品类别中,有13类商品零售额实现增长,除一季度保持增长的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制品、通讯器材、化妆品、装潢材料、饮料、中西药及医疗用品、粮油食品、家具、棉麻和石油及制品类十类商品外,又增加了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煤炭及制品和烟酒类三类商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