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还在“策划”假离婚吗?这一楼市新政不了解小心人财两失

芜湖楼市  2020-07-27 16:39

[摘要] 最近,这个“漏洞”正在被补上。多地出台的楼市调控新政,纷纷剑指“假离婚”,如果你还在“策划”假离婚来换取更多利益,那不妨先看看本文,小心被房子和爱情双双抛弃了。

近日,杭州女子失踪案引起大众关注,丈夫许某某因家庭生活矛盾对来女士产生不满,将妻子来女士杀害并分尸扔至化粪池内。媒体采访后了解到,丈夫杀妻的动机或是因为来女士不同意把房子给继子,因此产生矛盾。

得知真相不禁让人心生寒意,毛骨悚然。婚姻一旦与利益挂钩,竟然如此不堪一击……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买房故,二者皆可抛。”,抛开杭州女子失踪案这一极端案例,现实中,不乏存在部分人为了有买房名额或者办理买房贷款优惠而进行“假离婚”的案例。

最近,这个“漏洞”正在被补上。多地出台的楼市调控新政,纷纷剑指“假离婚”,如果你还在“策划”假离婚来换取更多利益,那不妨先看看本文,小心为了谋取不正当的利益,到头来来竹篮打水一场空被房子和爱情双双抛弃了。

还在“策划”假离婚吗?这一楼市新政不了解小心人财两失

南京、深圳“假离婚”受限

7月23日凌晨,南京市住房保障房产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祭出九大稳楼市措施,完善住房限购政策,稳定土地市场,堵住“假离婚”炒房漏洞。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新政也对“假离婚”购房进行明确限制。《通知》指出,夫妻离异的,任何一方自离异之日起2年内购买商品住房,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

更早之前的7月15日,深圳住建局等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规定购房之日前3年内有一次以上离婚记录的,其拥有的住房套数按购房之日前3年历次离异时家庭总套数之和计算,即追溯3年内所有离婚记录。

“新政对假离婚购房行为进行限制和规范,避免了一些家庭通过此种方式借道购房,至此假离婚购房的道路被堵死,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借机投机炒房的现象,对平衡市场供需结构有重要意义。

政策趋紧背后是市场过热

南京此次发布政策的背后是南京土地市场已“高烧”许久。中指院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南京全市涉宅用地供应64幅、374.29万平方米,居近6年新高;成交金额707.13亿元,为近6年第二高,同比上涨40.25%。

看到此番态势,进入下半年,南京便祭出土拍新政“限房价、竞地价”,销售单价不得超过售价均价的110%(装修价格另行核定)。

但即便如此,7月份土拍市场热度仍然不减,众多房企奔赴至此贴身肉搏。其中,7月10日,南京迎来土拍新政后首次拍卖,引来40余家房企竞拍,8宗地块收金137.74亿元,5宗达上限价。

因此,《通知》再次强调,要加大中低价位、中小套型住宅用地供应,优先满足刚性需求,稳定土地市场预期;继续严格执行“限房价、竞地价”政策,尤其是热点区域,要提高土地市场准入条件,控制参与土地竞买企业数量。

相较于土拍热度,近期南京部分新盘屡现“万人摇”场面,更加引发市场关注。比如,位于南京江北核心区的江畔都会上城,共计223套精装房源,最终由11890组购房者参与摇号,中签率不到2%。

中指院数据显示,上半年南京商品住宅供应367.01万平方米,同比上升9.58%,为近六年同期第二位;商品住宅成交354.61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1.78%;商品住宅成交均价28554元/平方米,同比上涨4.21%。

期内销售位于前列的房企包括万科、仁恒置地、金地集团、华发股份、中海地产,销售金额分别为102.71亿元、95.52亿元、94.06亿元、83.13亿元、78.83亿元。截至6月30日,南京可售新房约3.76万套,出清周期为6.42个月。

7月多城注射“稳定剂”

为抑制房地产市场过热,七月以来,除南京、深圳外,已经有至少五个城市发布了调控政策。其中,深圳发布的政策被称为“史上最严”,除离婚购房相关规定外,该政策还提出,在深圳落户3年且社保满3年才可购房,在深圳买第二套房首付需至少支付七成。

7月2日,杭州和东莞同时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杭州规定高层次人才家庭只能享受一次购房资格,且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同时扩大限购范围,严格了“无房家庭”的认定条件。东莞则限制同地区新房房价3个月涨幅不得超10%,且同幢新房每套均价价差不宜超过20%。7月15日,东莞再次发文,对商品住房销售价格、销售监管等作出指导,并宣布将定期发布网签房价,提高房价透明度。

7月6日,宁波扩大限购范围,从原先的140平方公里扩大至240平方公里,并强化金融政策监管、强化市场销售管理,对房价进行“从严核定”。7月13日,郑州对开发企业开启专项检查,对开发企业捂盘惜售或变相囤积房源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7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宣布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同时取消借款人“同户籍”家庭成员购房也可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政策。

国家层面也有政策指令释放。7月16日,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要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继续严控非主业投资比例和投向,“持续加大金融、房地产等高风险领域项目的监管力度。”7月17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强调贷款资金不得用于购房及偿还住房抵押贷款

政策的效果立竿见影,7月15日深圳政策发布后,楼市立刻降温。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根据深圳市住建局房地产信息平台预录网签合同数据分析,7月13至7月19日深圳二手房网签5143套(含自助网签),前一周高达10023套的网签量大降48.7%。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预计,随着新政效应的逐渐显现,未来深圳二手房网签量将会快速下滑,并保持低位运行。

专家认为,今年政策大基调还是“维稳”,楼市过热的城市出现调控在预料之中。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或将出台相应调控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