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杨丽丽:用爱与坚强撑起破碎的家

芜湖楼市  2020-07-12 06:21

[摘要] 杨丽丽面对人生变故,坚强地撑起了一个家,她的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国女性孝老爱亲、坚韧自强的传统美德。

今年38岁的杨丽丽是无为市无城镇西苑社区的一个单亲妈妈,多年前她的儿子被诊断为重症肌无力和白血病,丈夫在一次车祸中撒手人寰。杨丽丽面对人生变故,坚强地撑起了一个家,她的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国女性孝老爱亲、坚韧自强的传统美德。

勇敢担当的“半边天”

杨丽丽原本有个幸福温暖的家,然而,2007年,3岁的儿子赵家乐在北京医院被诊断为重症肌无力。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把全家人震得目瞪口呆。在之后的治疗过程中,孩子又被南京儿童医院确诊为白血病。听到这个噩耗,整个家庭如同坠入万丈深渊。

为了给儿子看病,杨丽丽和丈夫从此踏上了求医问药的漫漫长路。杨丽丽和丈夫决定,儿子的病只要有一丝的希望,不管付出多么大的代价,也要坚持到底。夫妻俩东凑西借,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凑得70万元巨款,2009年在北京道培医院为孩子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虽然背上了沉重的外债,但令人欣慰的是手术非常成功。

虽然为给孩子治病欠下了巨债,但丈夫的安慰和扶持,让杨丽丽看到了希望,丈夫是她战胜困难的精神寄托。然而,屋漏偏遭连阴雨,不幸再次降临到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2010年,丈夫回家工作,杨丽丽一个人在北京照顾儿子,而万万没想到,仅回家一个月的丈夫,一天晚上出诊途中,骑车摔成重伤。再次见到丈夫的时候,他全身插满管子,无论杨丽丽扑在丈夫的身上怎样撕心裂肺地哭喊,丈夫始终没有任何反应。

2011年8月,丈夫在医院住了八个多月后,终因脑出血永远地离开了她。没有了支持她的丈夫,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那一刻,杨丽丽真的想随他而去,但她很清楚不能那样做,还在排异期的儿子、身体不好的公婆,这个破碎的家庭还需要她扛起来、撑下去。杨丽丽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坚强地活下去,把孩子的病治好,把二老照顾好。

自强不息的楷模

令人欣慰的是,命运无情人有情,当杨丽丽的不幸被越来越多人知晓后,市、县、镇各级政府以及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都向杨丽丽一家伸出了援助之手。

这些年来,对杨丽丽来说,艰辛填满了许许多多的日子,但陪伴她的除了苦难外,还有爱心和无私的援助,而正是有了这些,杨丽丽才更加有了坚守的力量与信心,面对残酷的现实没有倒下,而是选择了勇敢撑起家庭的重担。

通过抗排异治疗,家乐的病情渐渐好转并能上学,杨丽丽希望可以重新出去工作,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生活的困境。在政府的帮助下,杨丽丽从在家包手工水饺出售,到有了自己的小门面。她开的“杨丽丽水饺”店,从单一品种到多样品种,一年年下来,生意越来越步入正轨。“从刚开始包水饺,市妇联就请酒店的大师傅来家指导我们技术,还有热心市民来无为手把手教我包彩色水饺,现在我们又多了小笼汤包等多个品种。”采访中,杨丽丽告诉记者,乐乐早就不用再吃药了,身体越来越好,在学校成绩也非常不错,今年下半年,他就要升初二了,刚刚结束的期末考试,还得了全班第四名。

“家乐身体好学习好,就是我现在的快乐和安慰。”从生活的苦难里摸爬滚打出来,什么样的苦杨丽丽都不怕,“现在店里生意比较稳定,请了两个人帮忙,债也在按部就班地还,等家乐考上了好高中,我再考虑把门面扩大一点做堂食”。

传递正能量的榜样

“命运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经历患难的磨练和洗礼,杨丽丽的头从没有低下,生活的重担压在肩膀上,杨丽丽站直了没倒下,反而多了一份成熟与淡定,对社会有更强烈的责任感:应该把爱传出去,让更多的人被大爱激励,被正能量感染。

杨丽丽经常被社区和单位邀请去做正能量传播巡讲。尽管有时孩子要照顾,店里也很忙,但只要有邀请,她从来不推辞,总是尽量先安排好自己的事情,再全身心地投入到回报社会、传播正能量的活动中。今年春节抗疫期间,她主动报名志愿者,为家乡无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芜湖十大平民英雄”“芜湖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杨丽丽先后收获的一系列荣誉,既是对她美德的褒奖,也是对那些尚在逆境中与困难艰险搏斗的人们的激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