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芜湖将再添一条进京高铁通道 京雄商高铁线路走向明确

芜湖楼市  2020-06-12 09:22

[摘要] 近日,北京至雄安新区至商丘高铁首次进行环评公示。京雄商高铁为2020年国铁集团计划新开工项目。京雄商高铁与商合杭高铁相连通,该项目建成后,芜湖市民可以坐高铁北上直达北京、雄安新区等地。

记者获悉,近日,北京至雄安新区至商丘高铁首次进行环评公示。京雄商高铁为2020年国铁集团计划新开工项目。京雄商高铁与商合杭高铁相连通,该项目建成后,芜湖市民可以坐高铁北上北京、雄安新区等地。

近日,《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至商丘高速铁路环境影响评价次信息公告》在沿线各市(区)人民政府网站正式发布。根据环评公告,京雄商高铁全线共设北京丰台、双辛、雄安、任丘西、肃宁东、深州东、衡水南、枣强南、清河西、临清东、聊城西、台前东、梁山、郓城、菏泽东、曹县西、商丘站17个车站。

目前,项目可研已经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批决策,线路走向、设站方案等已由设计单位按照国家高铁设计规范基本完成,具体设站方案也已经敲定,有望在今年年底前正式开工建设。

京雄商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与商合杭高铁、合安九高铁、昌九城际、昌吉赣铁路、赣深铁路共同构筑串联华北、华中、华东、华南区域的南北向高速客运通道,协同京广高铁、京沪高铁打造我国高速铁路网南北向通道的整体格局,是我国中部地区南北向铁路旅客运输的主通道。

待京雄商高铁建成通车后,商合杭高铁与京雄商高铁直接相连相通,芜湖又将多一条进京的高铁通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