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商合杭高铁裕溪河特大桥主桥正式服役

——系世界最大跨度无砟轨道高速铁路桥梁

芜湖楼市   2020-05-27 09:23

[摘要] 5月25日凌晨4点,商合杭高铁裕溪河特大桥主桥成桥试验圆满完成。此次成桥静载试验采用2列CRH380B重联动车组进行测试,共分为5个轮位,每个轮位需重复让动车往返3次才可完成试验工作,成桥试验的圆满完成预示着商合杭高铁裕溪河特大桥主桥正式服役,也意味着商合杭高铁离芜湖人越来越近了。

5月25日凌晨4点,商合杭高铁裕溪河特大桥主桥成桥试验圆满完成。此次成桥静载试验采用2列CRH380B重联动车组进行测试,共分为5个轮位,每个轮位需重复让动车往返3次才可完成试验工作,成桥试验的圆满完成预示着商合杭高铁裕溪河特大桥主桥正式服役,也意味着商合杭高铁离芜湖人越来越近了。

据了解,成桥实验就是对桥的静、动荷载试验及分析,测出各种力学性能指标,与理论计算结果进行比较,并按规范对桥梁结构的承载能力做出评价,确保桥梁的主体结构处于良好的使用状态,保证桥梁投入使用后的运营安全。此次成桥试验主要分为三个部分:成桥状态检查、成桥静载试验及成桥动载试验。成桥状态检查主要针对桥梁各部件外观、主梁线形以及全桥斜拉索索力进行检查和测试;成桥静载试验主要针对主塔和主梁应力、斜拉索索力、锚拉板应力、主梁位移及支座位移进行测试;成桥动载试验主要针对主梁及主塔在振动作用下的各项技术指标进行测试,同时,通过环境微振动法评定桥梁横竖向刚度和状态。桥梁的“全身检查”将为大桥的交付验收提供“健康报告”,保证桥梁整体工作性能满足列车安全运营的要求。

自商合杭高铁建设以来,裕溪河特大桥就备受关注,因为它突破了一个高铁桥梁难题,以前高速飞驰的列车经过大跨度桥梁都需要减速,在裕溪河特大桥则不需要。商合杭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裕溪河特大桥,主桥全长686米,主塔采用“H”形索塔,塔高123米。在我国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大跨度斜拉桥建设中,首次使用钢箱桁梁结构形式,首次在300米以上跨度桥梁中采用无砟轨道结构形式,大桥主跨跨度达324米,建成后将成为目前世界跨度的无砟轨道高速铁路桥梁。大桥投入运营后,还将采用桥—轨一体化健康监测管理系统,全面、实时监测桥梁运营状况,为同类型桥梁建设提供数据分析和科学依据。 记者 汤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