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长请注意!鸠江区2020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出炉!(附幼儿园名单)

芜湖楼市   2020-05-21 16:26

[摘要] 家长请注意!鸠江区2020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出炉!

鸠江区2020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根据《芜湖市2020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芜教基〔2020〕1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现制定2020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如下:

一、招生原则

面向社会,主动、自觉地接受社会监督,坚持以公平、公开、公正、合法规范的原则,确保招生工作安全、有序、公开进行。统筹区域内的学前教育资源,妥善解决辖区内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入园问题。

二、招生对象

入园幼儿年龄原则上为满3-5周岁、身体健康。其中小班满3周岁(2017年8月31日前出生);中班满4周岁(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大班满5周岁(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

三、招生程序

(一)民办幼儿园

在区教育局、各中心校的统筹指导下,实施自主招生,不受户籍、区域限制,原则上优先招录幼儿园所在小区居住的适龄幼儿。

适龄儿童的家长或监护人在持有效预防接种证明、体检健康证明、户口簿等有关证件,携带孩子到幼儿园报名。

(二)公办幼儿园

1.公布招生意见

通过区政府网站和幼儿园宣传栏面向社会公布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

2.预登记

(1)各公办幼儿园在规定的时间内组织预登记报名,由幼儿监护人携带以下证明材料到各公办园预登记指定地点(见《2020年鸠江区公办幼儿园招生计划》)交幼儿园进行现场查验并填写《鸠江区公办幼儿园入园预登记信息表》:

①幼儿监护人二代身份证;

②报名幼儿的出生证明;

③幼儿保健手册及预防接种证;

④幼儿户口簿及相关住宅房产权(房产证拆迁协议或购房协议及全额发票等,下同)及居住情况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住房产权属于幼儿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幼儿户籍地址需与该住房一致。

以上材料原件现场查验,复印件交幼儿园。

(2)一名幼儿只能登记一所公办幼儿园,监护人不得为幼儿在两所及以上公办幼儿园重复登记,一经查实,取消幼儿公办园报名资格。

(3)预登记时间及地点:各园预登记时间及地点详见《2020年鸠江区公办幼儿园招生计划》,请在规定时间内登记,不再补充登记。

3.教育局审核

(1)各公办幼儿园预登记相关材料报区教育局审核。

(2)经审核发现不符合报名条件的、提供虚假材料的或发现有其他弄虚作假行为的,一律取消资格。

4.录取批次

经材料审核通过后,按照以下批次顺序录取:

现役军人、消防官兵、市引进人才、援鄂医务人员子女按相关规定优先入园。

小区配套园:按照鸠江区户籍(已划入芜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除外,下同)、鸠江区房产双符合——鸠江区户籍单符——鸠江区房产单符;

小区配套园:按照小区内双符(鸠江区户籍、本小区房产)——小区内单符(本小区房产)——非小区内双符(鸠江区户籍、鸠江区境内非本小区房产)——鸠江区户籍单符——鸠江区境内非本小区房产单符。

任意批次人数如已超过空余学位数,则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录取【双(多)胞胎幼儿同号派位】。

5.公布录取结果

公办幼儿园在6月30日前完成招生工作,并公布录取结果。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招生宣传。

招生前,各幼儿园要通过多种形式将招生相关信息向社会公布,为家长提供咨询、指导和服务。

(二)控制招生人数。

各幼儿园要严格控制招生人数,不得突破招生计划的人数与班数。

(三)规范招生程序。

各幼儿园要依据《幼儿园工作规程》《安徽省学前教育条例》《安徽省中小学办学行为规范》和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加强幼儿园招生工作管理。招生期间,根据实际需要,做好疫情防控的保障。严格执行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颁布的《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和《安徽省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按照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项目与标准进行收费。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要进行公示,接受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区教育局设立招生监督电话,电话号码:5864071。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杜绝违规招生,确保幼儿园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鸠江区教育局

2020年5月19日

附件:

家长请注意!鸠江区2020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出炉!(附幼儿园名单)

家长请注意!鸠江区2020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出炉!(附幼儿园名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