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芜湖住房公积金:装修住房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芜湖楼市  2020-05-17 05:40

[摘要] 装修住房不等于大修住房。装修住房不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大修住房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大修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为:1、提取人需为大修住房产权人。2、大修住房的安全鉴定等级必须达到C级或C级以上……

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和贷款是大家都很关心的话题。连日来,本报陆续接到不少读者咨询有关住房公积金的问题,记者时间联系到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给予详细解答。

1、问:装修住房或大修住房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吗?

答:装修住房不等于大修住房。装修住房不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大修住房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大修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为:1、提取人需为大修住房产权人。2、大修住房的安全鉴定等级必须达到C级或C级以上。

提取对象必须是本人、配偶、产权共有人。

提取材料包括1、身份证原件;2、结婚证(或未婚承诺书)原件;3、房屋安全鉴定办公室出具需要大修的《房屋安全鉴定报告》原件;4、需要大修房屋的房地产权证;5、大修费用的预(决)算报告原件;6、提取人个人存折(或银行卡)原件。

提取金额的要求为:1、以工程决算报告日期为准,在一年(12个月)内可以申请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提取总额不超过工程决算金额。2、申请人家庭按照大修自住住房条件已经提取了1次住房公积金,5年内(含)不能再以该套住房大修来提取住房公积金。3、产权共有人提取金额不超过按照所占产权份额计算可提取金额。

2、问:我爱人在异地缴纳住房公积金,我在本地缴纳,两个人加在一起月公积金有2800元以上,夫妻双方买房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吗?可贷款多少?另外,我们有一套房纯商贷正在按揭中,第二套房用公积金贷款有没有限制?比如利率上浮等?

答:2018年1月1日起,我市暂停受理异地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在我市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享受我市人才引进政策的异地住房公积金缴存人除外)。夫妻双方,一方在我市缴存住房公积金,另一方是享受我市人才引进政策的异地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在申请住房公积金时,可以合并计算贷款额度。夫妻双方,一方在我市缴存住房公积金,另一方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且不属于我市引进人才,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只能按照在我市缴存的单人缴存金额计算贷款额度。

我市现行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为:

首次:一方月缴存额在800元(含)以下的,为20万元;月缴存额在800元以上、1400元(含)以下的,为25万元;月缴存额在1400元以上的,为30万元。夫妇双方月缴存额合计在1600元(含)以下的,为30万元;月缴存额合计在1600元以上、2800元(含)以下的,为40万元;月缴存额合计在2800元以上的,为50万。

二次:一方月缴存额800元(含)以下,为15万元;月缴存额800元以上、1400元(含)以下,为20万元;月缴存额1400元以上,为25万元。夫妻双方合计月缴存额1600元(含)以下,为20万元;月缴存额1600元以上、2800元(含)以下,为30万元;月缴存额2800元以上,为40万元。

目前,我市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不上浮。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