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官方发布芜湖2020年1-3月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 市场受疫情有所影响

芜湖楼市  2020-04-10 11:00

[摘要] 1-3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76.1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1.43%;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面积68.2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6.98%。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34.5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6.39%;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面积29.9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1.64%。

 一、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1.商品房销售情况

1-3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76.1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1.43%;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面积68.2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6.98%。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34.5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6.39%;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面积29.9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1.64%。

2.商品房批准预售情况

1-3月,全市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64.9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7.04%;其中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面积63.4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95%。市区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33.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09%;其中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面积32.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3%。

3.市区商品房销售结构情况

 1-3月,市区销售的商品房中,从购买人户籍来看,芜湖市区居民占78.11%,所辖四县居民占9.93%,安徽省其他城市居民占9.70%,省外居民占2.26%。

按购买户型来看,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占总销售面积的5.98%,90-120平方米的户型占47.56%,120-144平方米的户型占31.12%,144平方米以上的户型占15.34%。

二、市场形势研判

3月份,房地产市场逐步趋于平稳。政策方面,3月3日央行会同财政部、银保监会召开电视电话会,重申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和“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要求,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从市场表现来看,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进一步有效控制,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各房地产项目整体推盘量有所增加,同比降幅有所收窄,其中全市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同比降幅较上月收窄11.29个百分点,市区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同比降幅较上月收窄20.7个百分点。此外,各楼盘售楼部也已全面开放,前期积聚的购房需求逐步释放,商品房成交量处于逐步恢复阶段,同比降幅收窄明显,其中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幅较上月收窄30.18个百分点,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幅较上月收窄26.46个百分点。土地市场,3月份市区成功出让2宗居住土地,土地面积228亩,成交金额10.23亿元。

总体来看,房地产市场仍将继续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总目标,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因城施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1.支持合理金融信贷需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保持执行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和稳定性,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可适当予以展期,以缓解企业流动性资金困难。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做好住房金融服务,优先支持居民首次自住购房信贷需求,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商业性住房贷款和受委托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应予以及时发放。

2.支持房企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开发销售节奏。一是土储中心要加大住宅用地净地储备量,根据市场变化情况调整供地节奏,确保房地产市场供求基本平衡、结构基本合理。二是推进存量土地开发建设,加大督查力度,督促开发企业按照土地出让合同时序加快推进建设进度,尽快形成市场有效供给。三是调整商品房预售许可条件。建筑主体结构形象进度达到正负零时,开发企业可按幢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手续。

3.加强房地产市场研判,防范市场风险。一是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加强监测和走势研判,学习外地市好的经验和做法,做好房地产政策储备。二是加强对开发项目建设情况的动态监管,防范化解开发项目可能出现的资金链断裂、延期交房、质量纠纷、物业纠纷等问题,切实保护群众利益。三是加强与市场监督、物价、税务、人行、银监等部门的联动,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营造主体诚信、行为规范、监管有力、市场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