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20年芜湖市计划发放住房租赁补贴3383户

芜湖楼市  2020-03-29 09:14

[摘要] 近年来,芜湖市围绕保民生、促发展,不断加大住房保障工作力度,扩大城市低收入群体保障范围。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获悉,过去一年全市政府投资公租房建设总量64346套,截至2019年12月底分配64128套,占比99.66%,同时完成住房保障租赁补贴4741户,均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今年我市将继续

近年来,芜湖市围绕保民生、促发展,不断加大住房保障工作力度,扩大城市低收入群体保障范围。记者近日从市住建局获悉,过去一年全市政府投资公租房建设总量64346套,截至2019年12月底分配64128套,占比99.66%,同时完成住房保障租赁补贴4741户,均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今年我市将继续完善公租房保障方式,计划发放住房租赁补贴3383户。

根据规范发展公共租赁住房要求,今年我市将积极发挥住房保障在解决住房问题上的补位作用,加大城镇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力度,各县(市)区要坚持问题供给,市宜居公司要继续加快香城湾A、C区公租房建设,尽快形成有效供给,原则上2020年上半年要全部达到竣工交付条件。同时加快已竣工投资公租房的配租使用,着力解决整栋连片房源闲置问题,确保已竣工投资公租房公平善用,切实发挥保障作用。

今年,我市将继续坚持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并举,实施分类保障。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方式、扩大保障范围、加大租赁补贴力度,我市在城镇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符合条件的特殊困难家庭优先保障的基础上,已增加了对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群体、新就业无房职工和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实施梯度保障,对其在市场租房居住予以差别化的租赁补贴。今年,省政府下达我市住房保障租赁补贴任务为3383户,计划6月底前完成租赁补贴任务80%以上,10月底前完成全部任务。

另外,今年我市鼓励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入企业或其他机构参与公租房管理服务,不断提高公租房运营管理专业化、社会化、规范化水平。无为市作为批省级试点单位,需继续深化试点工作,增加试点项目,完善管理制度,总结试点经验,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市宜居公司、镜湖区等积极作为第二批省试点单位,需丰富试点内容、突出试点成效、注重住户评价,争取抓出品牌和特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