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20年1-2月 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30.97万平方米 同比下降61.61%

芜湖楼市   2020-03-11 10:27

[摘要] 1-2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30.9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1.61%;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面积26.3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9.39%。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13.0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2.85%;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面积11.1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8.29%。

芜湖市2020年1-2月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

芜湖市房地产业协会

一、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1、商品房销售情况

1-2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30.9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1.61%;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面积26.3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9.39%。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13.0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2.85%;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面积11.1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8.29%。

2、商品房批准预售情况

1-2月,全市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47.4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8.33%;其中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面积46.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4.12%。市区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23.7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9.79%;其中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面积23.4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0%。

3.市区商品房销售结构情况

1-2月,市区销售的商品房中,从购买人户籍来看,芜湖市区居民占91.04%,所辖四县居民占2.42%,安徽省其他城市居民占5.74%,省外居民占0.81%。

按购买户型来看,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占总销售面积的12.86%,90-120平方米的户型占47.75%,120-144平方米的户型占26.08%,144平方米以上的户型占13.31%。

二、市场形势研判

2月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对房地产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从市场表现来看,线下售楼处暂停开放,购房者心理预期减弱,购房需求放缓,商品房成交量下降明显,全市商品房成交量同比下降61.61%。此外,受疫情影响,各房地产项目整体推盘量也有所减少,全市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同比下降48.33%。

总体来看,房地产市场长期向稳的趋势没有改变,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是短期的。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房地产市场将逐步恢复正常节奏,整体将保持平稳走势。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1、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严格按照本地疫情防控要求,分区分级精准推进复工复产,明确各方主体责任,落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理单位监督责任,有序推动工程建设。各建设单位不得以抢工期、按原合同约定时间交付或违约扣款等为由要求施工单位加快工程进度,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2、支持合理金融信贷需求。

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保持执行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和稳定性,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可适当展期,缓解企业流动性困难。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做好住房金融服务,优先支持居民首次自住购房信贷需求,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商业性住房贷款和受委托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应予以及时发放。

3、优化房屋网签备案。

做好企业复工后的房屋交易服务,优化房屋网签备案系统,延伸窗口服务,利用“互联网+”、手机应用软件等方式,推动实行房屋网签备案不见面办理,简化合同网签备案流程,提高备案效率。 

4、合理调整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履约监管。

对已经成交的地块,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期签订《成交确认书》或《出让合同》的,竞得人可以申请延期签订。对已签订《出让合同》应按期缴纳土地出让金的,根据本市疫情防控情况受让人可提出延期缴纳申请。对无法按期开竣工的项目,开竣工时间可相应顺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