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京再现50%高溢价率地块

芜湖楼市  2020-02-19 09:19

[摘要] 继几日前北京土地市场鼠年首拍之后,2月18日北京再次成交3宗住宅地块,其中除了大兴采育地块底价成交外,另外两宗地块均高溢价成交,其中一宗地块溢价率近50%,三宗地块出让收入合计87.04亿。

继几日前北京土地市场鼠年首拍之后,2月18日北京再次成交3宗住宅地块,其中除了大兴采育地块底价成交外,另外两宗地块均高溢价成交,其中一宗地块溢价率近50%,三宗地块出让收入合计87.04亿。

根据土地出让信息,当日三宗地块分别位于北京通州区台湖镇、大兴区采育镇、大兴区旧宫镇,总建设用地面积12.66万平方米,总起始价65.56亿元。最终,绿城房地产公司以总价67亿和13.48亿分别竞得大兴区旧宫地块和通州区台湖地块。

从土地价格来看,旧宫地块溢价率34%,台湖地块溢价率达到49.78%,刷新北京土地市场近两年来的新高。

业内分析师表示,“该地块起价较低,参与企业非常多,所以溢价率较高。实际上,比起其他地块,台湖地块最后的成交价格并不算高。”

业内分析师分析认为,从近期土地市场行情来看,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压力在2月份不算太大。

业内分析师分析认为,在大多房企观望坐等复工的时候,部分房企已经积极行动起来,充分说明这些企业对于土地市场的长期看好心态。

专家分析指出,由于当前疫情持续,对于大多数城市而言,拿地房企主要以资金充沛的企业为主。发展预期较佳的城市获得一些实力房企的关注。

针对未来市场趋势,马千里分析认为,资金压力较大的房企未来拿地会更加审慎,关注的重点还是在需求支撑性较好的热点一二线城市。“超高溢价率拿地的情况将大幅减少,地价也将迎来一段时间的下行周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