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关于加强芜湖市物业管理的几点建议

芜湖楼市  2020-01-07 09:18

[摘要] 近年来,随着芜湖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社区物业管理工作逐步规范,先进的物业管理模式和服务理念逐渐形成。截至目前,全市从事物业服务的企业358家(其中在芜注册303家,外地驻芜物业服务企业55家)。全市新建住宅小区已全部实施了物业服务管理,物业管理覆盖率86%。

一、我市社区物业管理现状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社区物业管理工作逐步规范,先进的物业管理模式和服务理念逐渐形成。截至目前,全市从事物业服务的企业358家(其中在芜注册303家,外地驻芜物业服务企业55家)。全市新建住宅小区已全部实施了物业服务管理,物业管理覆盖率86%。

但是,与市场发展需要以及广大业主的期盼相比,我市社区物业管理依旧存在对物业管理工作重视不够;业主委员会发挥作用不多;智慧物业认识不充分;积极构建物业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体系思考不深等问题。

二、关于加强我市物业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一)以党建为引领,强化物业管理指导

1.强化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建设。扩大“两个覆盖”,物业服务企业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应单独成立党组织;不足3名党员的,通过联合组建、挂靠组建等方式成立党组织;暂不具备组建条件的,通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建立群团组织等方式,实现党的工作覆盖,打造“红色物业”。

2.推进业主委员会政治引领。加强业委会委员候选人把关,原则上业委会组成人员中党员干部比例不少于50%,加大业委会党组织组建力度。

(二)以“智慧物业”为抓手,提升智慧社区管理

1.提升管理水平,打造“智慧物业”。以“互联网+物业”为导向,结合物业信用系统建设,构建包含物业行政管理、企业内部管理、业主服务等各板块的“智慧物业”大平台,将“智慧物业”融入全市“智慧城市”大系统。

2.强化信用管理,促进业主参与。通过打造行政监管端、企业应用端、公众服务端,建立芜湖全市统一的物业管理一体化信息平台,为城市管理、社区治理提供数据支撑。

(三)以矛盾调处为突破,促进和谐社区创建

1.推行“四位一体”物业管理模式。积极构建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联动协作、共商事务的“四位一体”物业管理模式,将物业管理纳入社区综合治理体系。

2.建立健全物业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建立由综治部门等各方广泛参与的多元化解工作格局,明确各方工作职责,规范工作流程。

市侨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