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传承家庭美德 共促社会和谐

——安徽省最美家庭王金权家庭

芜湖楼市  2019-12-16 09:29

[摘要] 他们夫妻恩爱,孝敬双方老人,关心儿子,热心助人,团结同事,用生活工作中平平凡凡的小事、点点滴滴的真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同时奉献精准扶贫,情暖贫困家庭,赢得社会广泛的赞誉。

王金权家庭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夫妻敬业爱岗,事业有成,儿子热情礼貌,健康上进,成绩。结婚20年来,他们夫妻恩爱,孝敬双方老人,关心儿子,热心助人,团结同事,用生活工作中平平凡凡的小事、点点滴滴的真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同时奉献精准扶贫,情暖贫困家庭,赢得社会广泛的赞誉。

丈夫王金权曾于2004年2月主动报名作为省第二批选派干部到芜湖县清水镇代垛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党总支书记。2017年4月身为学校审计处处长的他作为省第七批扶贫选派干部到贫困村担任扶贫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书记。他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廉洁自律,清正为民;他性格开朗、幽默诙谐、以身作则、无私奉献,不计任何得失。他始终按照上级党委对选派到村任职干部的要求,牢固树立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理念,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理思路、谋发展,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并取得很好成效。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他重点抓村“两委”班子队伍、党员队伍、驻村帮扶队伍“三支队伍”建设,夯实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在建强村级班子,提升为民办事水平、加强综合治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进鲍湾村扶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方面,他结合鲍湾村实际,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服务效能、强化群众监督提高村务公开透明度,有力促进了“两委”班子转变服务方式,有效激发了村班子活力和村干部干事热情。在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方面,他严格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考核办法,落实驻村到岗、考勤签到等各项制度,用严的纪律促进了帮扶工作队工作顺利开展。

王金权同志走村串户调查走访,实地查看了解鲍湾村的双基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和15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进一步明确了鲍湾村未来规划发展的基本思路。他还是鲍湾村3户建档立卡户的帮扶人。2017年8月,在鲍湾村开展安全饮水帮扶项目时,他得知香店组沈克平户家庭困难,自费为该户办理了自来水安装手续。2018年3月底,在全乡开展乡村振兴大调研走访时,了解到八石组建档立卡贫困户罗福金户,户主因跌倒腰椎受伤,配偶身体差,已三十多岁的儿子罗亨田智障,生活不能自理,每天需要换洗三四套衣服,妻子洗衣服困难,需要去很远的池塘,他立即自费购买了一台洗衣机送上门。

王金权还多次联系学校为鲍湾村群众开展免费义诊、义演活动,宣传健康脱贫政策。他结合入户走访宣传的同时,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微信群、党务公开栏、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等方式,广泛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政策宣传,让广大贫困群众了解省、市、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关政策,鼓励他们脱贫致富,激发他们的致富热情,引导困难群众积极参与其中,靠自己的勤劳双手脱贫致富。他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服务群众的时代风采。

虽然身在六安远离家人和父母,家人始终是他心头的牵挂,坚持每晚和儿子视频,关心孩子的学习;坚持每周和父母通话2次以上,向远在含山农村的父母报平安、唠唠家常和汇报工作。

妻子袁慧教授从教二十三年来,爱岗敬业,关心、爱护学生,深得学生爱戴。工作中她把满腔热忱和无私的师爱洒在教育的热土上,兢兢业业,默默耕耘,起早贪黑,承担着繁重的教学任务、指导研究生及教研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家庭生活中,她坚强刚毅,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不让丈夫因家务而分心,主动承担家中的大事小事,把家庭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主动承担起教育上初中的儿子的责任。她孝顺父母及公婆,特别是在公公身患癌症在弋矶山医院手术治疗及化疗期间,在丈夫不在身边的情况下悉心照料,深得公公婆婆赞赏。

他们夫妇二人相互谅解、彼此信任,孝顺双方父母,共同爱护可爱的儿子。牛郎织女般的生活没有让爱情褪色,反而让夫妇二人更加相爱,更加理解爱的可贵。爱像春天的暖阳,像沙漠中的甘霖,像寒冬里的暖炉,是这个三口之家永恒不变的话题。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质,一直聚少离多。在工作和生活中,王金权和爱人互相支持、相互勉励、相濡以沫。

他们用真诚、善良和孝心建立幸福家庭;用敬业、奉献和爱心温暖贫困家庭,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建立和谐社会的深刻内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