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京港高铁商合段、郑阜高铁开通运营

——安徽16个省辖市“市市通高铁”

芜湖楼市   2019-12-02 09:06

[摘要] 1日,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郑州至阜阳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位于安徽省北部的阜阳与亳州两市进入“高铁时代”。至此,安徽省全部16个省辖市都通了高铁。

1日,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郑州至阜阳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位于安徽省北部的阜阳与亳州两市进入“高铁时代”。至此,安徽省全部16个省辖市都通了高铁。

据了解,郑阜高铁线路全长276公里,自郑州南站引出,经河南省郑州、开封、许昌、周口等地,终到安徽省阜阳市,设计时速为350公里。京港高铁商合段全长378公里,北起河南省商丘市,向南经安徽省亳州市、阜阳市、淮南市,终至合肥市,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京福铁路客运专线安徽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王强表示,郑阜高铁向东与京港高铁商合段相连,形成了豫皖两省间互联互通的快速客运通道,并通过合肥连接合宁、合福高铁,将进一步密切中原地区与东南沿海地区的联系。

据悉,京港高铁商合段与郑阜高铁在人口超千万的阜阳市交汇,设有阜阳西、太和东、颍上北、界首南、临泉等高铁站,基本覆盖境内8个县市区。由于每年有以百万计的务工人员从阜阳去往各地,出行需求旺盛,铁路年发送以务工为主的旅客超过1200万人次,新线高铁开通将缓解春运出行压力。

对于张爱文一家来说,阜阳西站的建设与通车有着特殊的意义。这里的售票处从前是他家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11月29日车票开售时,一家九口人来了五口,早早地排队购票。张爱文的女儿说,家里人都迫不及待地要体验阜阳新速度。

斗拱、城墙、吻兽……以“楚风汉韵”为风格的寿县站造型独特。京港高铁商合段的开通运营结束了这个千年古城不通火车的历史。为方便旅客乘车,寿县还配套开通了全县25个乡镇至寿县站的循环公交线路,拟日开行280辆次公交车。

经常去阜阳出差的市民钱先生买到了寿县站的首张车票,“寿县终于通上高铁了,以后乘车就更方便了。”从寿县站到阜阳西站,全程用时仅29,相较于坐汽车走高速公路,能省约1个。

“走千走万,不如淮河两岸。”高铁新线的开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亳州市的中草药与白酒、阜阳市的柳编与杂技、淮南市寿县的古城墙等丰富的旅游资源能够通过高铁向更多的游客敞开怀抱。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调研员杨静表示,高铁的开通将带动皖北文化旅游业新一轮蓬勃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