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不各行其道 芜湖中江桥高峰期有点堵

——下周一起 违规上桥将被处罚

芜湖楼市  2019-09-10 09:01

[摘要] 随着中江桥的投入使用,一些市民发现高峰期道路拥堵的情况,反而更严重了。很多非机动车主为了图方便,直接在机动车道行驶。昨天上午,记者前往中江桥进行了实地走访……

新中江桥的通车,打通了芜湖的南北交通通道,大大减轻了其他通江桥梁的通行压力。但是随着中江桥的投入使用,一些市民发现高峰期道路拥堵的情况,反而更严重了。很多非机动车主为了图方便,直接在机动车道行驶。昨天上午,记者前往中江桥进行了实地走访。

北门路口高峰时段有点堵

不久前,大江晚报微信网友留言称:中江桥通车后,北门路口的信号灯作了调整。“左转方向的绿灯时间比以前短了,早晚高峰期的时候,道路拥堵得厉害,希望有关部门可以解决一下。”

昨天上午7点半左右,在北门路口方向,记者看到从北向南直行、左转方向车道,道路通畅,车辆有序通行。但是从南向北方向,直行和左转车道,都排起了长队,其中,直行车辆至少要等两个红绿灯才能通行,左转的车辆等待的时间还要更长。

镜湖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一段时间的监测,他们发现北门路口在上午7:25左右出现高峰拥堵,流量降点在8:00,晚高峰起点时17:40-17:45,降点在18:45。北门路口拥堵是因为镜湖路全封闭施工,导致从花津桥下桥后,原来从镜湖路行驶的车辆,现在全部右转到北门后,左拐到九华路,再往城北、城中方向行驶,受此影响,北门路口车流量非常大。

针对这一情况,交警部门已经逐步对北门路口的交通进行优化。首先,北门路口原来进口道是三车道,现在通过标线进行重新施划,变成两左转两直行的四车道;此外,根据车流通行情况,交警部门对北门路口的信号灯进行了优化配置;第三,在早晚高峰,他们也安排了专人站高峰,从而时间对道路拥堵情况进行疏导;最后,交警部门还在九华路沿线北门到二院路段安排了铁骑交警,不间断进行巡逻,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就可以快速撤除事故车辆,发现违停车辆,也能做到及时清理,从而程度保证北门路口道路畅通,让从北门路口通行的车辆,能尽快驶入九华路。

非机动车驶入机动车道真不少

新中江桥原来的机、非混行四车道扩建成了人、非、机隔离的双向四车道,极大提升了道路的通行能力,有效保障了行人、非机动车的安全通行。同时,在北沿河路、三潭路、新时代商业街10509元/平方米[弋江]新时代商业街84套在售、利民路四个路口实现了立体交通,大大提升了九华路跨青弋江周边区域的交通功能,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但是昨天上午,在中江桥机动车道上,记者看到不时地有非机动车和行人在通行。九华路从北向南方向上中江桥的时候,机动车是直接上桥,但是非机动车需要从桥下转盘绕行后,再驶入非机动车道,行人从楼梯上桥。此时,一些非机动车主和行人,为了图省事,直接从机动车道上桥通行。从南到北的方向,这种情况仍然存在,在一定程度让影响了道路的通畅。此外,还有一些非机动车直接在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上逆行。记者骑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上通行的时候,一辆电动自行车快速地逆行通过,记者避让不及,直接摔倒。如果发生在机动车道上,会更加危险。

镜湖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情况的确存在。平时,他们发现这样的情况,都会对车主和行人进行劝导。“根据中江桥开通的公告,开通半个月后,会对这个情况进行处罚。”该负责人表示,根据部署,从9月16日(下周一)开始,交警部门将会对行人和非机动车上桥行为进行处罚,每次罚款5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