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池州长江大桥通车在即 安徽拟建合肥-周口高速公路

芜湖楼市   2019-07-15 09:05

[摘要] 池州长江大桥全部主体工程的施工以及塔吊、电梯等辅助设施的拆除均已在6月底完成,大桥主桥路基、路面工程已全部完成,已具备通车条件,并且已在7月12日进行交工验收……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备受关注的池州长江大桥已经具备通车条件进行交工验收。此外,我省拟建合肥-周口高速公路,该高速公路将途经寿县、颍上等地。

池州长江大桥已具备通车条件

池州长江大桥全部主体工程的施工以及塔吊、电梯等辅助设施的拆除均已在6月底完成,大桥主桥路基、路面工程已全部完成,已具备通车条件,并且已在7月12日进行交工验收。

“具体通车时间要由项目业主方向政府主管部门报告,由他们来决定具体通车时间,届时会向社会发布相关通告。”

据了解,池州长江公路大桥属国家高速公路网中德州到上饶高速(G3w)的关键节点工程,也是安徽省“五纵九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三”济南至祁门高速公路跨越长江的关键性工程。

项目于2014年12月底开工,至今已历时近5年。大桥起自铜陵市枞阳县会宫,接建设中的北沿江高速公路,过江后下穿已经通车的宁安城际铁路,再跨越秋浦河,止于池州市殷家汇,接南沿江高速公路,全长约41.026公里。

项目建成后从枞阳前往池州将实现“”,不必绕行,原本一个半的将被缩短为半;同时,作为济祁高速的重要控制性工程,等到济祁高速实现全程通车后,从合肥至池州只需一个半就可到达。

合肥-周口高速公路寿县-颍上段选址获批

合肥-周口高速公路寿县-颍上段规划选址意见书已获批。

根据此前规划,合肥-周口高速公路建设,在提升合肥综合枢纽功能、强化合肥市辐射周边能力的高速公路之列,沿淮高速公路项目则位列优化路网、实现市-市短直连接的高速公路之列。这条高速公路将起于合肥市吴山附近接合淮高速,经寿县、霍邱、颍上,于南照集附近接上阜六高速,向西北经阜南、临泉、河南沈丘接宁洛高速公路。这条高速建成以后将周口-阜阳-合肥等重要城市连成一条直线,将至少节省40公里的。

此外,我省还在推进明光至巢湖、宁国至安吉、阜阳至淮滨等多条高速公路建设。

合肥-六安高速公路改扩建初步设计获批

合宁、合安、合芜高速改扩建主体工程正在加紧推进,部分路段已实现双向通行,预计12月份可完工。全省2.5万公里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全部开工,完工18819公里,完工率为73.93%。

据悉,我省计划今年开工的合肥-六安-大顾店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已获交通运输部批复,目前正在开展投资人选择相关工作。

在“断头路”建设上,全省共31个“断头路”项目,完工5个,在建20个,本年新开工“断头路”项目3个,完工2个;其余6个项目正在推进前期工作或组织项目开工前准备工作。对接长三角重点项目G206曹村至符离北项目底基层完工;S205铜城至冶山项目路基施工完成85%。

今年累计开通国际及地区定期客运航线14条

航道港口建设方面,沱浍河航道临涣至南坪段整治工程完成疏浚施工,护岸工程完成90%;淮河干流航道、涡河航道、新汴河航道整治工程分别完成疏浚工程量的60%、25%、25%;引江济淮航运工程加快实施,预计完成投资15.9亿元。

重点机场国际航运能力提升明显,上半年我省开通了合肥至大阪、俄罗斯、芽庄等国际客运航线,积极推进大阪-合肥全货机航线,累计开通国际及地区定期客运航线14条、国际国内定期货运航线3条。我省落实公交车驾驶安全保护措施,目前全省16个省辖市以及2个直管县均已全部制定实施方案,亳州已安装208辆,宣城安装51辆,芜湖、蚌埠和阜阳挂网招标工作已结束,正在开展安装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