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市排涝有备无患 尽最大努力让城市“不看海”

芜湖楼市   2019-06-19 09:29

[摘要] 城市排涝有备无患,尽最大努力让城市“不看海”。

梅雨季的天,芜湖就下起了大雨,到18日下午记者发稿时,雨水并无停歇的意思。记者18日从芜湖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本次大雨市区主要道路除个别积水点以外,排水通畅,没有发生内涝。“面对到来的汛期,我们不打无准备的仗,城市排涝有备则无患。”市政处主任于骏表示。

于骏介绍道:“17日中午,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我们按照应急预案向全市发布了城市排涝预警,提醒老旧小区、地下车库、低洼易涝、在建工地等做好应急排涝工作。当晚8点多,市政人员上路对主要道路进行巡查,所有排涝泵站腾空底水开足马力排水,提高沟渠调蓄能力。18日清晨5点多,所有市政应急人员上路对主干道排水情况进行排查。”于骏告诉记者:“根据现场排查,本轮降雨市区主干道主要积水点在长江路王家巷路段和北京路五院路段,其余状况良好。前者是由于长江路地下综合管廊施工对排水管网有损坏,市政部门在应急处理后敦促相关施工单位抓紧修复,积水在当天上午8点多就排清;后者由于周边土地开发造成了道路出水口不畅通,市政部门紧急调动了2辆排涝泵车进行应急排水,积水在当天中午已经排空,市政部门对接镜湖区住建委采取措施根治和消除此处排涝隐患。”

针对汛期暴雨等可能多发的恶劣天气,市政部门表示,已经在汛前做好了各种准备。“早在入汛前,我们就对去年的29个排涝隐患点编制隐患清单,逐一进行整改,受客观条件限制无法整改的隐患点要求提前准备应急预案;对全市1500公里的雨水管网提前清淤检查,保证管网畅通,要求各区对全市29条排涝明渠进行检查清淤。和往年城市排涝工作不同的是,今年,气象部门给予了我们更大的支持,恶劣天气提前向市政部门提供气象专报,方便对天气情况提前进行更精准的研判,更加有利于开展城市排涝预警工作。当下正值江城雨季,所有市政工作人员以雨声为命令,时刻待命,城市排涝指挥中心24值守,尽努力保证芜湖雨季城市‘不看海’。”于骏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