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芜湖市区商品住房销售面积121.57万平方米 同比下降55.06%

芜湖楼市  2019-06-11 11:10

[摘要] 1-5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215.7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0.31%;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面积189.5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3.14%。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140.1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1.81%;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面积121.5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5.06%。

芜湖市房地产业协会

2019年6月

一 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1、商品房销售情况

1-5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215.7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0.31%;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面积189.5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3.14%。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140.1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1.81%;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面积121.5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5.06%。

2、商品房批准预售情况

 1-5月,全市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200.0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0.36%;其中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面积1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0.59%。市区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102.7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65%;其中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面积95.0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62%。

3、市区商品房销售结构情况

 1-5月,市区销售的商品房中,从购买人户籍来看,芜湖市区居民占90.96%,所辖四县居民占2.69%,安徽省其他城市居民占3.68%,省外居民占2.67%。

 按购买户型来看,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占总销售面积的19.82%,90-120平方米的户型占43.17%,120-144平方米的户型占29.32%,144平方米以上的户型占7.70%。

 分区域情况来看,市区商品房销售中,镜湖区销售面积15.58万平方米,占比11.12%;弋江区销售面积25.66万平方米,占比18.31%;鸠江区销售面积38.57万平方米,占比27.53%;三山区销售面积45.98万平方米,占比32.82%;经开区销售面积10.09万平方米,占比7.2%。

二 市场形势研判

5月,在“以稳为主”政策总基调指引下,房地产市场保持稳定预期。从市场表现来看,需求方面,受1901号地块高溢价率成交的影响,购房者预期有所提高,不少之前观望的购房者纷纷选择出手,房地产市场呈现阶段性增长态势,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继续收窄,其中全市同比降幅收窄1.9个百分点,市区同比降幅收窄3.06个百分点。供应方面,市场出现回暖迹象,各楼盘也随之加快推盘节奏,全市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同比降幅收窄0.95个百分点,市区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同比降幅收窄5.8个百分点。土地市场,5月份市区出让1宗住宅用地,土地面积6.26万平方米(93.96亩),出让价5.98亿元,另需缴纳2.76亿元教育等基础及配套设施代建资金。

三 下一步工作措施

1、强化住宅用地供应管理。

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力度,加快土地供应节奏,按季度落实全年经营性用地供应计划。实行差异化供地方式,加大城市周边区域的土地供应量,增加中低价位商品房市场供应;城市中心区域土地采取竞自持租赁住房或竞限价回购商品房的出让方式。

2、加快存量住宅用地开发进度。

国土、住建等部门加大对已出让住宅用地开发建设情况的检查力度,督促各开发企业严格执行土地出让合同开发建设,加快商品住房建设和上市节奏,尽快形成有效供给,满足不同层次的居住需求。对涉嫌“囤地惜建”且拒不整改的开发企业,要依法处罚。

3、切实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

加强对在建房地产项目的建设情况以及企业资金运行状况监控,及时准确掌握在建项目规模、项目开工情况、工程施工进度、商品房预售情况;完善房地产市场突发事件处理机制,依法妥善处置化解矛盾,盘活项目,防范市场风险,切实保护群众利益。

4、联合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

市场监督、住建、发改(物价)、税务、金融等部门继续组织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巡查力度,规范企业行为和市场秩序,重点打击恶意炒作、捆绑搭售、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重进行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