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普通居民的住房烦恼

芜湖楼市   2019-05-29 09:21

[摘要] 合肥市民刘先生:打拼多年,我们终于在省城买房安家,结束了两地分居的生活。谁知好日子没过几天,一路之隔的新建小区突然变更建筑规划,把楼盘拔高了好多层,日照时间一下子减少了2/3……

在凑合住和换房中纠结

合肥市民刘先生:打拼多年,我们终于在省城买房安家,结束了两地分居的生活。谁知好日子没过几天,一路之隔的新建小区突然变更建筑规划,把楼盘拔高了好多层,日照时间一下子减少了2/3。我们和其他业主一起维权,才发现除了业主自己,谁都不会在意侵害采光权造成的业主实际损失,侵权方只对照的住宅采光标准,象征性地赔了点钱。我们举全家之力、耗费数年心血搭建的小家,就此成了“鸡肋”。住下去糟心,搬走又舍不得,暂时也没条件去折腾新房子的事。

没赶上租房入学新政策

外地来肥经营户张先生:我在合肥租了间小门面卖糕点,孩子也带在身边上了一所新建的公办小学。去年孩子“小升初”时,我们得知在合肥租房住也能就近入学,非常高兴,但报名时才知道有条件限制,好学校还是优先招有、学区户口的孩子。我们好几家租房的外地人条件都不够,我家孩子后来上了附近一所民办初中,虽然有学上,但教学质量和公办学校没法比。听说今年又有了租房入学的新政策,可惜我们没赶上。

户口迁不出无缘保障房

蚌埠市民赵女士:我是一名单亲妈妈,丈夫去世后,我带着孩子离开四川省山区的婆家,回到蚌埠老家生活。想申请保障房,但没能成功,因为我和孩子的户口挂在我养母名下,被认定为有房户。我与养父母并无血缘关系,我15岁时养父去世,养母卖掉家中的住房另嫁他人,我被迫辍学,到处打工。政府工作人员说,我可以先把户口从养母名下迁出,再申请保障房。我去申请迁户口,人家又说我要先有个房子、有接收地,才能办迁出,这个事也就没办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