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企业月报:银四龙头房企重燃拿地热情 融资、销售环比下滑

芜湖楼市  2019-05-28 09:21

[摘要] 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9年4月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3.05%,逾4成城市环比上升,整体同比上升9.88%。2019年4月,楼市整体运行稳中有升,各线代表城市成交有所分化……

【本月导读】

市场需求:银四楼市整体稳中有升,各线代表城市有所分化

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9年4月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3.05%,逾4成城市环比上升,整体同比上升9.88%。2019年4月,楼市整体运行稳中有升,各线代表城市成交有所分化。

销售情况:4月龙头房企表现各异,销售额环比稍有下滑

4月监测的10家品牌房企销售额整体较上月下降1.46%。环比来看,监测的10家房企业绩表现各异,其中富力地产和世茂房地产降幅较高,均超两成,另外金地集团和龙湖集团业绩较上月基本持平。同比来看,10家重点企业除碧桂园和绿城中国外,其他几家房企均不同程度上升,世茂房地产升幅较大,近九成,富力地产较去年则基本持平,碧桂园降幅较大,达32.11%。

拿地情况:重点房企重燃拿地热情,规模显著回升

4月重点监测品牌房企累计新增土地面积854.89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82.41%;规划建筑面积为2100.33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05.40%。拿地成本1097.57亿元,环比上升211.71%。本月碧桂园拿地数量,拿地80宗,增加占地面积为467.11万平方米;世茂房地产拿地13宗,排名第二;中国恒大紧随其后拿地12宗,位列第三,本月其他企业拿地数量分别为保利地产拿地10宗,中海拿地9宗,金地拿地8宗,绿城中国7宗,万科6宗,龙湖集团4宗,富力地产1宗。

融资情况:房企融资总额环比下滑,票据成主流融资方式

4月重点房企融资规模有所缩减,重点监测房企发生融资52笔,累计融资金额合计840.176亿元,金额较上月减少31.76%。其中单笔融资不少于20亿元的有14笔,融资单笔为134.32亿元。金额排名前三位的融资方式分别是票据、发行公司债和融资担保。4月票据成为房企主流融资方式,融资17笔,金额495.16亿元,融资额占比约为58.94%。4月8日,中国恒大集团公告称,发行3笔合共20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其中一笔为12.5亿美元于2022年到期的9.5%优先票据;4.5亿美元于2023年到期的10.0%优先票据;以及3亿美元于2024年到期的10.5%优先票据。

1. 2019年4月中国房地产企业整体经营状况

1.1  4月市场整体情况 

1.1.1 市场需求

4月楼市成交同环比均升。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9年4月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3.05%,逾4成城市环比上升,整体同比上升9.88%。2019年4月,楼市整体运行稳中有升,各线代表城市成交有所分化。

1.1.2 供应情况

库存总量小幅上升,厦门升幅显著。截至2019年4月末,中指监测的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升2.1%。重点监测的城市中,厦门升幅较大,为17.17%;深圳、广州和温州升幅较小,均在2%以内。库存下降的城市中,杭州降幅显著,超15%,宁波升幅较小。

1.1.3 政策盘点

中央重申坚持房住不炒,落实长效机制。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顺利召开,会议上要求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4月17日,国新办举行2019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表示,从房地产市场情况来看,市场预期稳定,“房住不炒”市场定位清晰,房子是居住的属性,要控制投机性、投资性购房需求。整体来讲,房地产市场的预期比较平稳,地价总体比较稳,房价运行也比较稳,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2019年,调控政策将始终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供需两端双向调节,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更加注重对自住需求、合理改善性需求的政策支持。

地方收紧调控,一城一策稳楼市。石家庄在全市范围内统一暂停发放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西安启动资金流动性风险防控一级响应,暂停西安地区(含西咸新区)以外购房提取公积金,降低贷款额度,提高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安徽合肥调整热点区域居住土地限价,切实做好“房住不炒”。海南上线商品房销售许可信息查询系统,以避免出现购房者买到虚假等不合规房源,保护购房人合法权益。深圳通过开展“楼霸”专项整治工作,打击各类房地产市场涉黑涉恶涉乱行为,进一步规范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经营行为,规范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北京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坚定不移发展完善共有产权住房。上海市房管局局长指出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不放松,着力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市场预期,共有产权房申购方面,上海已经在金山、松江、虹口三区进行非沪籍居民开放申请共有产权房试点,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在全市16个区铺开。

1.2  4月重点企业整体情况

1.2.1 重点企业拿地情况

重点房企重燃拿地热情,规模显著回升。4月重点监测品牌房企累计新增土地面积854.89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82.41%;规划建筑面积为2100.33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05.40%。拿地成本1097.57亿元,环比上升211.71%。本月碧桂园拿地数量,拿地80宗,增加占地面积为467.11万平方米;世茂房地产拿地13宗,排名第二;中国恒大紧随其后拿地12宗,位列第三,本月其他企业拿地数量分别为保利地产拿地10宗,中海拿地9宗,金地拿地8宗,绿城中国7宗,万科6宗,龙湖集团4宗,富力地产1宗。

表:2019年4月重点房企拿地情况统计

企业月报:银四龙头房企重燃拿地热情 融资、销售环比下滑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1.2.2 重点企业销售情况

4月龙头房企表现各异,销售额环比稍有下滑。4月监测的10家品牌房企销售额整体较上月下降1.46%。环比来看,监测的10家房企业绩表现各异,其中富力地产和世茂房地产降幅较高,均超两成,另外金地集团和龙湖集团业绩较上月基本持平。同比来看,10家重点企业除碧桂园和绿城中国外,其他几家房企均不同程度上升,世茂房地产升幅较大,近九成,富力地产较去年则基本持平,碧桂园降幅较大,达32.11%。

图:2019年4月重点房企销售额情况统计

企业月报:银四龙头房企重燃拿地热情 融资、销售环比下滑

注:中海地产销售额数据单位为港币。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1.2.3 重点企业融资情况

房企融资总额环比下滑,票据成主流融资方式。4月重点房企融资规模有所缩减,重点监测房企发生融资52笔,累计融资金额合计840.176亿元,金额较上月减少31.76%。其中单笔融资不少于20亿元的有14笔,融资单笔为134.32亿元。金额排名前三位的融资方式分别是票据、发行公司债和融资担保。4月票据成为房企主流融资方式,融资17笔,金额495.16亿元,融资额占比约为58.94%。4月8日,中国恒大集团公告称,发行3笔合共20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其中一笔为12.5亿美元于2022年到期的9.5%优先票据;4.5亿美元于2023年到期的10.0%优先票据;以及3亿美元于2024年到期的10.5%优先票据。

表:2019年4月房地产融资情况统计

企业月报:银四龙头房企重燃拿地热情 融资、销售环比下滑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