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将病人当亲人 收获无数感谢

——专访无为县人民医院骨科护士汪晶晶

芜湖楼市  2019-05-24 22:38

[摘要] 收起时尚的高跟鞋,换上雪白的护士鞋和白大褂,10多年来,汪晶晶一直无怨奋战在护理第一线。护士是一份平凡普通的工作,却肩负不平凡的使命。

清晨的缕阳光照进无为县人民医院骨科病房。当大多数病人还在沉睡时,值班的医护人员们却像往常一样忙了一夜,33岁的汪晶晶就在其中。收起时尚的高跟鞋,换上雪白的护士鞋和白大褂,10多年来,汪晶晶一直无怨奋战在护理线。护士是一份平凡普通的工作,却肩负不平凡的使命。在这个平凡又不平凡的岗位上,汪晶晶将病人当成亲人一样看待,也收到了无数患者诚挚的感谢。

汪晶晶来到无为人民医院骨科已经9年。骨科的患者住院时间长,恢复慢,加上老年患者多,血管条件多不好。如何提高静脉输液技术、降低输液时给患者带来的痛苦,也体现出一个护士最重要的基本功。看似简单的扎针,其实一点都不简单,汪晶晶常年累积的经验使她获得了骨科患者的一致好评。有时候患者的一句:“我想让晶晶给我扎。”就这么简单的话,也是的赞赏和肯定。

康复功能锻炼是每一个骨伤患者必经的一个艰难的过程。疼痛、焦虑、对预后的不自信等等都影响着患者的锻炼效果,甚至想放弃治疗。为了提高专业技术能力,汪晶晶通过安徽省卫健委委托省护理学会组织的专科护士考试考核培训后成为了医院一名骨科专科护士。面对患者,她不仅一遍遍讲解所了解到的专业知识,鼓励患者积极治疗,还总是很耐心的去演示每一个康复动作的锻炼方法,不厌其烦的一遍遍指导练习。她习惯真挚简单地和病人开着玩笑,让病人感受到轻松,有一种家的亲近感,这样功能锻炼的配合度提高了,从而病人的康复治愈率满意度也得到了提升。

除了专业护理能力强外,让大家最感动的是,汪晶晶总是勇挑重担,富有爱心,将病人当亲人一样看待。去年,有一位高中生在放学期间打篮球跌倒致锁骨骨折住院,爷爷奶奶年纪已大、父母在外打工,暂时赶回不来,这时汪晶晶主动承担起照顾该高中生的义务。她及时帮忙与学校老师沟通请假,并督促高中生坚持复习、预习功课。在高中生父母没赶回来的那几天,汪晶晶不仅细致精心护理,还帮高中生买饭、喂饭,擦洗身体,陪着聊天,帮助他解决思想负担,理解父母的为难之处,真正做到了疾病护理和心里护理的完美结合,在高中生眼中,汪晶晶就像姐姐一样温暖。

骨科常住着一些上了年纪、来自农村的老年骨折患者。在这些老年患者眼中,汪晶晶又像女儿一样亲切。记得一位70多岁、腿部骨折的老人,不仅听力不好,还患有轻度智力残疾。汪晶晶每次护理时告知注意事项,特意提高嗓门,语速缓慢。老人不理解的地方,她不厌其烦地解释一遍又一遍,直到老人听懂为止。见老人家庭困难、术后营养跟不上、伤口愈合较慢,汪晶晶便常常从家里炖好排骨汤、带些鸡蛋送给老人。老人康复出院后,最舍不得、最想感谢的就是一直贴心照顾左右的“晶晶”。

护理工作免不了长期加班、上夜班,回家陪孩子和家人的时间就大大减少。愧疚之后,汪晶晶还是一头扎进工作中。“没办法!科室患者多、住院病人多,既然住在病房,我们就要护理照顾好。”汪晶晶一直记得“以病人为中心”这几个字,忙起来的她常常顾不上喝水,顾不上厕所。有人说,幸福的事莫过于“择一事业而终其一生”。汪晶晶钟情于自己最爱的护理事业,她也希望能在这个岗位上白了头发、奉献美好年华,用真情为病患解除痛苦,实现自己曾许下的庄重誓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