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记者实地打探 华丽转身后的银湖公园靓在哪?

芜湖楼市   2019-05-23 09:10

[摘要] 彩色环湖栈桥是此次银湖公园景观提升的最大亮点。原来银湖中只有一座栈桥,绕湖一周还得走上城市主干道,非常不便。而此次新建了三座总长约900米、桥面为红色的栈桥……

天气晴好,每到周末和傍晚,改造提升后的银湖公园成了经开区居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昨日,本报头版照片刊登银湖公园栈桥美景后,不少市民纷纷询问公园亮点,很想去“打卡”。新银湖公园有哪些特色景点?已“打卡”的市民如何评价?记者一一进行了现场打探。

亮点一:彩色栈桥 打造环湖游玩线路

彩色环湖栈桥是此次银湖公园景观提升的亮点。原来银湖中只有一座栈桥,绕湖一周还得走上城市主干道,非常不便。而此次新建了三座总长约900米、桥面为红色的栈桥。

最长的1号栈桥全长510米,桥面宽3.2到15米不等,主题为“风中飘带、柳叶浮漾”,体现现代都市的时尚活力之感。栈桥设计为优美的曲线形态,宛如水中一飘带随风而起,与银湖水面及驳岸线浑然一体。栈桥中部设置两处宽阔的休息区,休息区设置“柳叶”形钢结构廊架及玻璃钢花池坐凳为人们提供休憩观景平台。正值傍晚散步高峰期,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纷纷走上1号栈桥或漫步聊天或跑步锻炼。微风吹过,湖面荡漾,清爽舒适。

2号栈桥全长396米,桥面宽3.2米,整体呈"Y"字形,湖心亭便位于Y字形一头的顶端,也是银湖公园重要观景节点视线的焦点位置。钢木结构的湖心亭设计为新中式风格,将江南特色、水乡气质寓于方寸之中,与栈桥一的“柳叶构架”隔水相望,在视觉上对立,在环境中统一,体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形式之间的碰撞与融合。家住银湖公馆的马老先生正在湖心亭为老伴拍照。“享福了!享福了!”马老先生坦言,以前只有坐1个公交到镜湖公园的凉亭坐坐、看看湖景,没想到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比镜湖还美的美景了。

3号栈桥则打通了湖面两段,市民无需走上武夷山路即可以栈桥为纽带,打造环湖的游玩线路。

亮点二:幼儿活动区 释放孩子活力

要问银湖公园哪里人,非银湖东面的少儿、幼儿活动区莫属。两大活动区秉承“七彩童年,活力无限”的设计理念,通过场地设计和各种游戏器材来释放孩子无尽的活力。每到周末和傍晚,这里便成了孩子们的“海洋”。

幼儿活动区设有组合滑滑梯、爬网、攀爬架等彩色游乐设施。少儿活动区除了滑滑梯外,还有跷跷板、运动网秋千、钻洞等游乐设施。附近,长条状的白色沙池里,几位三四岁的孩子正拿着小铁锹、小桶,尽情挖沙。家住信德华府的李茂芸老人正带着两个孙子在这里玩耍。老人坦言,平时儿子儿媳要上班,她一人带两个孩子有些辛苦,只好到处找适合孩子们玩的游乐场所。现在家门口公园多了这么一处少儿幼儿活动区,实在方便。“不用花一分钱,又好玩又安全,给我减了大大的负担,真好!”李茂芸抱着小孙子夸赞道。一旁,3岁大的孙子正在滑滑梯上爬来爬去,欢笑阵阵。

记者注意到,少儿、幼儿活动区都铺装了彩色的塑胶面层,家长不用担心孩子突然跌倒造成损伤。

亮点三:樱花广场 唯美浪漫

银湖公园南侧新建的樱花广场也成了很多市民的“打卡”地。这里种有200多棵樱花树,到了明年春季,樱花盛开,美景难得。广场还设置亲水平台、观景挑台,既能在远处欣赏美丽的景色,又能参与进来,形成一个供游人休憩、休闲的公共空间。记者站上3.7米高的观景平台发现,整个银湖的全景基本都能观望。平台下方装了樱花灯,到了晚上地面投射出了樱花图案,唯美浪漫。

另外,银湖公园还改建了一个足球场、两个网球场,原先破败的篮球场也进行了维修升级,非常适合打球锻炼身体。全长1200米的彩色跑道上,不少市民正在跑步,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新银湖公园以构建完善的绿地生态系统为主旨,因水而精彩的设计策略,突出栈桥主题,打造完善的游览线路,还湖于民,通过构建有色、有花的怡人空间,彰显色彩的浪漫。建设单位芜湖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重点处高度重视,经过细致加班加点施工,目前银湖公园已经提升改造结束,计划6月初将移交给经开区进行管理。

记者 芮娟 文 许诚 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