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今年中央财政就业补助资金向安徽倾斜

——"土地"奖励名单中 合肥肥西县榜上有名

芜湖楼市  2019-05-13 09:15

[摘要]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梳理发现,我省有多个县市区获得激励。值得一提的是,合肥市有两项工作获得督查激励……

据江淮晨报,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梳理发现,我省有多个县市区获得激励。值得一提的是,合肥市有两项工作获得督查激励。

合肥市战新产业发展成效获得认可

此次获得督查激励的一共有24个省(区、市)、80个市(州)、120个县(市、区、旗)等,相应采取30项奖励支持措施。其中,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特色优势明显、技术创新能力较强、产业基础雄厚的地方,此次一共有12个省份的市、区受到激励,合肥市榜上有名。

去年,合肥市深入实施“三重一创”,统筹推进战新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智能语音基地入列首批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试点,战新产业增加值增长18%左右,对全市工业增长贡献率达70%以上。

为此,2019年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将对合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推动有关金融机构优先给予综合性金融支持;推动相关新兴产业发展基金优先在合肥等获得奖励的地方设立子基金。

此外,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成效好、闲置土地少且用地需求量较大的地方”奖励名单中,肥西县榜上有名。2019年,肥西县将可以获得2500亩的标准奖励用地计划指标,在编制土地利用计划时单独列出。

中央财政就业补助资金将给予我省倾斜

去年,我省通过开展“2+N”常态化就业招聘活动,深入推进就业援助、援企稳岗、再就业帮扶等专项行动,城镇新增就业70.5万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城镇登记失业率2.83%,城镇调查失业率预计维持在5%以下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在“落实鼓励和支持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工作力度大,促进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及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等任务完成较好的地方”奖励名单中,安徽省榜上有名。为此,2019年在安排中央财政就业补助资金时,将给予我省倾斜和支持。

另外,在“按时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且成效显著的地方”奖励名单中,安徽省赫然在列。在分配中央财政资金时,今年将对我省增加2亿元,用于高标准农田建设。

铜陵市公立医院改革成效较为明显

记者梳理发现,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的地方”奖励名单中,我省铜陵市位居其中。2019年,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分配中,将对铜陵市予以倾斜,新增安排中央资金500万元。

在“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的地方”奖励名单中,阜阳市、六安市裕安区位列其中。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成效明显的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奖励名单中,芜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得奖励。

桐城等地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好

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的地方”奖励名单中,我省蚌埠市榜上有名。在“促进社会投资健康发展、企业债券发行、债券品种创新与风险防范等工作成效明显的地方”奖励名单中,我省亳州市成功入列。

此外,在“财政预算执行、提高收入质量、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款管理、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预算公开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好的地方”奖励名单中,我省桐城市、铜陵市、来安县三地上榜。晨报记者方佳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