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芜湖滨江公园二期为何要建玻璃幕墙?

——建设者用心良苦 此段长江"最好远观,不可近玩"

芜湖楼市  2019-05-09 09:05

[摘要] 和滨江公园一期相比,二期江堤上建了很长的玻璃幕墙,我感觉这个装置隔离了游客和长江的亲近感,是不是多此一举?

芜湖滨江公园二期即将全部完工开放,随着江堤大道的建成,很多市民游客已经迫不及待地上堤游览。近日,有市民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提出疑问:为什么滨江公园二期会有一道长长的玻璃幕墙?对此,公园建设方芜湖市城管局园林管理处负责人答复:这正是建设者的良苦用心,起到保护水源地作用。

芜湖滨江公园二期为何要建玻璃幕墙?

“和滨江公园一期相比,二期江堤上建了很长的玻璃幕墙,我感觉这个装置隔离了游客和长江的亲近感,是不是多此一举?不知道公园建设方是不是从安全角度考虑才有此‘加强版’设计?”市民方女士对记者说,而她的想法也说出了很多市民心中的疑惑。对此,芜湖市园林管理处总工程师蒋庆文作出了答复:“滨江公园二期有1.1公里正处于我市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范围,出于对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的呵护,滨江公园二期特别设计建设了长1.1公里的玻璃幕墙隔断。幕墙全透明,基本不影响对沿途长江风光的观赏,又起到了一定程度隔离游客的作用,提醒游客此段长江‘远观,不可近玩’。”记者了解到,整个滨江公园二期“拒绝”大开发大建设,在生态修复的大前提下突出游憩效应。

除了玻璃幕墙的特别设计,记者采访中还注意到,滨江公园二期宽8米的江堤大道采用了湖蓝色彩色沥青路面和普通的黑色沥青路面相结合的色彩设计。晴天里,和蓝天白云以及江堤上大红的中国结路灯一起,构成了明艳的江堤风貌,景观效果赢得很多市民点赞。

据悉,滨江公园二期建设已进入尾声。园林部门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游客:钟情滨江风光,爱护滨江公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