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安徽省铁路建设"全面提速"合新高铁或经凤阳县

芜湖楼市  2019-05-08 09:07

[摘要] 安徽省各铁路项目建设进度频传,除备受关注的商合杭高铁芜湖长江大桥合龙外,合肥到新沂高铁开始环评公示,郑阜高铁界首南站、临泉站两座站房封顶……

2019年进入第二季度以来,安徽省各铁路项目建设进度频传,除备受关注的商合杭高铁芜湖长江大桥合龙外,合肥到新沂高铁开始环评公示,郑阜高铁界首南站、临泉站两座站房封顶……

合新高铁或途经凤阳县

日前,合肥市发改委对新建铁路合肥至新沂铁路安徽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次公示。

公示中称:新建铁路合肥至新沂铁路位于江苏省北部和安徽省东北部,北起江苏省新沂市,向南经江苏省宿迁、泗洪、安徽省泗县、五河、明光、凤阳、定远,终至安徽省合肥市,线路全长322.18公里,其中安徽段长218.34公里。全线共设站9座,其中安徽段6座。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设计速度350公里/。

记者发现,此次公示的线路提到了凤阳,而此前的规划中并没有提及过。

据悉,合新高铁是合肥至青岛高速铁路合肥至新沂段。南连合安九、昌吉赣、赣深高铁,北接徐连客专、京沪高铁二通道和沿海高铁,构成华南、西南经合肥至山东半岛的快速客运大通道,对支撑长江经济带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皖赣铁路芜宣段明年建成通车

日前,京福客专安徽公司在宣城市召开会议,安排布置皖赣铁路芜宣段扩能改造工程管理交接工作。省发改委透露,皖赣铁路芜宣段扩能改造工程将在2020年上半年与商合杭高铁南段同步建成。

省发改委表示,皖赣铁路芜宣段扩能改造工程全长7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该工程是商合杭高铁的组成部分,对于进一步完善路网结构,提升我省铁路枢纽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郑阜高铁界首南、临泉站房封顶

日前,郑阜高铁界首南站、临泉站两座站房封顶,标志着郑阜高铁安徽段新建的两个站房主体结构完成,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郑阜高铁阜阳段全长64公里,经界首、临泉、颍州3个县市区,设界首南、临泉、阜阳西3个车站,其中界首南、临泉两个车站为新建车站。据了解,今年6月,郑阜高铁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计划于年底前正式开通。这条客专建成通车后,将打通了豫东南去长三角的通道并加强了与安徽的联系,对加快豫皖两省经济文化发展交流、融入“一带一路”具有划时代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