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克银:让流动的花朵开放得更美丽

芜湖楼市  2019-04-11 08:57

[摘要] 2015年8月,张克银从澛港小学轮岗交流来到马塘小学,作为一所外来务工子女定点学校,面临着很多问题和困难。学生流动性大,再加之家庭教育不那么给力,在这样的现状下,学校要想从教学质量的提升方面入手,快速提升学校的声誉,取得周围群众对学校的支持和满意有很大困难……

“我热爱这三尺讲台,我希望让教育的阳光温暖每一个孩子。”三十多年的执教生涯,张克银把教育事业看成是一种信仰,虽然工作中有太多的付出和烦恼,但心中总有事业的激情在燃烧。

2015年8月,张克银从澛港小学轮岗交流来到马塘小学,作为一所外来务工子女定点学校,面临着很多问题和困难。学生流动性大,再加之家庭教育不那么给力,在这样的现状下,学校要想从教学质量的提升方面入手,快速提升学校的声誉,取得周围群众对学校的支持和满意有很大困难。

张克银:让流动的花朵开放得更美丽

外来务工人员流动性大,职业是“候鸟”式的,他们的子女也跟随着经常变换生活和学习环境,频繁地颠沛流离。因此,如何让这些有着不同生活背景的外地孩子,在芜湖这座城市里健康快乐地学习和成长,是摆在张克银面前的新课题。

在他眼中,教育就是一种温柔的坚持,他说对待孩子,家长和老师要有静待花开的心态。几年来,每天早上他风雨无阻在传达室迎接学生、每天中午在操场上陪同孩子一起活动、深入那些外来务工子女家庭……让更多“候鸟”家长对这所小学质的飞跃充满了期待。

张克银:让流动的花朵开放得更美丽

为了让流动的花朵开放得更美丽,学校在张克银的带领下,坚持“规范和创新同步、制度与情感并举”的管理理念,坚持以“创设一流的办学条件,构建一支善于钻研的教师队伍,走进儿童世界、培养世界儿童”为办学目标,以国学经典教学为突破口,以少儿版画项目为抓手,狠抓特色建设,促进学校发展。学校开办了“向阳花”少儿版画社团,短短的几年,版画社团硕果累累。学校荣获了安徽省的“少儿美术教学创作示范点”荣誉称号,课题更是被芜湖市教科所确定为25个重点试验课题之一。学校在芜湖市书画院举办了“农村娃娃看世界”美术画展,在全市美术界、教育界产生轰动。随后又在省会展中心举办了画展,再次引起强烈反响。

除此之外,张克银积极组建校园足球队,一开始该项目并不能在学校顺利推广。“刚组建女队时,因为每周要训练,家长觉得耽误学习。”对于刚组队的艰辛,张克银略显无奈,“不过后来,家长们发现,踢足球不仅能增强孩子们的体质,更能培养他们的意志。自从开始踢球后,孩子不再娇弱,更能吃苦,学习成绩也提高了。”

教学改变了,教师进步了,各种荣誉也纷至沓来,教师们不断获得各种区级、市级、省级的奖励和荣誉。张克银表示,获奖固然高兴,但对他们而言,真正看到学生们不断进步、健康快乐地成长,才是兴、最欣慰的事情。

35年的风雨沧桑,守望理想,诠释无悔。“作为教育工作者,更要在教育中体现尊重生命、尊敬教育,这样的学校才能培养出走向世界的中国人,开创未来的现代人 。”张克银说。

小记者和校长面对面

二(3)班臧颖菲:学校版画社硕果累累,什么时候招新的学生?

张克银:马塘小学作为安徽省的“少儿美术教学创作示范点”,短短的几年,版画社团硕果累累。学校每年新学期招新,比较倾向特别喜爱版画或者对画画有天赋的同学,中途想报名,老师也愿意收。

三(1)班方馨:对学校的发展规划是什么?

张克银:学校规划是一个系统的工程,不管是五年发展规划,还是年度规划,都围绕培养人的教育这个目标。我认为既然教育是培养“人”的教育,教师和校长就必须对教育持有一种神圣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应该对学生有一种深深的情怀。一所学校的与否,不在于占地有多大,校舍有多漂亮,而在于这所学校的师生能否得到和谐的、可持续的发展,学校不仅是外在的稳健,更是内在的张力。因此,我希望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快乐。

四(1)班郭雨泽:我喜欢踢足球,可学校的足球队到五年级才能加入,为什么不从四年级开始选拔学生?

张克银:我们学校的校园足球受到很多同学的喜爱,几年来也取得了一定成绩,女子足球队2017年在全市校园足球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第4名)的好成绩,2018年,女子足球队获得二等奖(第1名)的好成绩。由于受到场地等因素的制约,校队只有到五年级后才参加选拔。我觉得校园足球就是让孩子们都参与进来,不管有没有加入校足球队,能快乐踢球就是幸福的。

五(3)班代洁洁:马塘小学作为一所外来务工子女比较多的学校,您的教学理念是什么?

张克银:同学们健康快乐成长是我的教育初衷和理念。

五(1 )班王佳:在学校管理中,有什么令你骄傲?

张克银:2018年12月“向阳花”少儿版画社团参加全市画展,荣获市第四届中小学美术教师书画作品展暨学校美术教育特色活动一等奖(名),还荣获市第四届中小学美术教师书画作品展暨学校美术教育特色活动特色“本土特色工作坊”金奖。两个奖牌让我骄傲;女子足球队获得全市一等奖的好成绩我也骄傲;同学们快乐地上学也是我的骄傲,你们美好的明天更是你们父母、老师和我们学校的骄傲。 记者 奚璟 文 汪武 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